《南越蓝》 古情小说连载 第一章 妖星移位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浓稠黑夜渗入灵堂内,织进块块长帷布幔,那阴郁色泽让人看了眼晕。

诺大的堂室大气不喘,竟以为四下无人。

“所有人,随我一同前往城东三里” 如洪钟撞击铜壁,父王的声音充斥着整个灵堂

一语定魂。灵堂内的各位夫人,男女仆从皆抽回心神,隐隐中预感着将有大异变发生。

禀声敛气,全都一窝蜂尾随着父王拥了出去。

灵堂遂又安静下来,独剩下我一人匐在棺材前。莲花印棱雕地砖摊了一汪灰蒙泪珠,早已失去了体温。

月光穿透冷杉树梢,照应在我风干的面庞上来,更显苍白无劲。

庭院闪出一道人影。

护国将柔声安慰我:“六殿下,城东发生异变,如占星师所言,此事非同小可。一同前往吧”

护国将摄卫待人慈善,忠国爱民,深受百姓拥戴。平日里除了我娘之外,便是他最疼我。

我任由他搀扶我起身,踉踉跄跄向门口走去。

我面无表情,回首目视黑木棺材,似要穿透木板直视里面躺着的人。

“娘,这究竟是怎么回事,你告诉我!你告诉我啊!”

无声呐喊,且无人应答。从前的任性胡闹,如今也已化为万千冷寂,再无人宽心抚慰。

棺材里的人安安静静,从此她便与世无争,只留下我一个人在这世上了。

泪水遍撒所过之处,绽开朵朵晶莹的水花。

摄卫不忍,软了三分的语气安慰我道:“六殿下,你放心,我一定会把件事情查出个水落石出,还你和武帝一个实情”

我神情恍惚,语无伦次,反身回了一句:“你可否还我一个娘,我不要什么实情,我只要娘,我只要我娘……”泪水复又汹涌喷薄。

摄卫目光柔和如月光,一时望着我语塞。脚下仍旧疾步赶路。

至城门口乘了快马,一溜烟的出城向东奔去。

不远处是父王一行。马舆銮驾,一行人俱是风尘仆仆。

不过多时,平坦的地面渐渐泛黑。倒像是一场大火之后的景象。

越往前行,土地的焦黑更深,赛过黑夜的暗泽。

抬眸向远处望去,赫然一个大坑。坑里面隐约有一个黑团,四周尚还有流火扑朔着发出微弱的光泽。

前方吹来一阵风,裹着一股苍老低沉的声音:“……臣夜观天象,七星之中有一星闪烁不定,那颗星藏匿着妖艳紫气,大有妖族气息……”

妖族气息?父王沉声疑问。

说话的空隙,我和摄卫赶至,落马之后立在大黑坑的周围,混进众多人群。附近的黎民百姓发现城外的异样,也纷纷赶来围观。

父王只朝我一瞥,神情冷漠。继又问向占星师:“这妖星是何来历?”

占星师恭敬答道:“回禀武帝。传言上古时期,南越土地遭遇妖魔人三族大战,人族素有女娲神氏的保佑,关键时刻祭出六星芒石,封印南越领土,妖魔两族奈何六星芒石有通天灵力,皆退兵休战。这天象原有六星,乃南越大地六星芒石折像而成。这妖星实是数月前逼近,数月来派生出澎湃的妖紫气息,六芒星石岌岌可危。”

父王身畔传来娇俏一声:“北微星师,你说这六芒星石在南越国附近,怎么我们从来没有见过?”

五夫人突兀的声音打断了人群的静静思索。

占星师侧身一服,有条不紊地继续说道:“此六芒星石藏匿在南越大地四方大地。当年人魔妖三族大战,人族为了防止妖魔再次入侵,遂在南越城外布下六芒星阵,法阵以六星芒石为基石。此石虽不比女娲补天的五彩石,却也是天神练就,融汇世间万物灵气,蕴含无上法力。”

星师深邃目光移至苍茫天穹,叹息道:“天道轮回,星移斗转。以六星芒石折射出的天象来看,星位大变,恐怕人间将有一场不可躲避的大战乱。”

说罢,手指前方大坑道:“而此物自天而降,非是陨石,即是妖星附物……”

人群哗然。武帝清肃口吻,不疾不徐道:“大家不要急躁,待星师把话叙完”

ps:男二主即将闪亮登场,让我们拭目以待吧(ღ˘⌣˘ღ)
上一篇 楔子https://steemit.com/cn/@berlin1997/uxaxa
下一篇 天外来客https://steemit.com/cn/@berlin1997/4hwmg

Sort:  

更新啦,建议你把上一节加个链接在下面,方便大家阅读。

有趣的故事我喜欢幻想和手淫,我喜欢无尽

(๑• . •๑)咩意思

作者你好,我一直有个主角梦,你可不可以把主角名字换成我的名字,我叫洛洛

洛洛( ゚∀ ゚)下次好吧!下次……

哈哈哈哈

我要当男主!!

哈哈(ಡωಡ),你就当自己是男主吧😄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8
TRX 0.12
JST 0.033
BTC 69849.38
ETH 3709.01
USDT 1.00
SBD 3.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