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越蓝》 古情小说连载 楔子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我盯着眼前黑夜一般墨黑的棺材板,浮雕着五福绕匝。不觉身心皆已浸泡在这棺材顺溜的乌黑之中,茫茫然不知天地声色。

黑了一片,白了一片。黑黑白白的世界,望眼欲穿,竟然没有活着的颜色。

黄昏时分,没由来的征兆。他们都说,躺在棺材里的,是我娘。

我脑袋轰然炸裂。天空惊现雷霆凄厉,大地一下子就黑了。

白绫布幔无声地挂起。有人把我推至棺前。

我血涌头顶,撕心裂肺的朝着那安静的棺材大吼。双手擒住棺板,欲要掀起棺来一瞧究竟。

忽来一“啪”声,我软软伏倒在地面上。一手支地,一手不自觉地摸在火辣的脸庞上。

父王的脸扭曲歪斜:“不孝子,你想作死么,你娘已经死在了棺材里,你连给她安息的时间都不给?”

一掌掴下去,早就抽散了我所有的力气。恍惚之间有一刻失神,我竟不知我在这个世界是做什么?唯一的牵挂断了联系。举世之下,再没有人疼我了。

空气里尽是父王急促的喘息。他在生我的气么?我倒以为是我气死了我娘,惹得他生气。

委屈的酸楚浇淋心田,卸下了所有的忍耐和防备,放声大哭。一瞬间,夜的冷,死亡的恐惧,连带着所有的不安和无助,席卷我的心肺。哭的更加痛彻。

胸腔一起一伏,摩擦起哀乐般的聒噪哭声。余光里是一抹春红娇俏,那一片粉红背离整个灵堂的黑白视觉,我不由得清晰了眼眸看过去。只是留下无稽的眼泪脉脉流淌。

站在父王身旁的五夫人娇艳明丽,冠带整齐楚楚,依偎父王身畔涕泪行行:“武帝,六夫人福薄,前阵子还和妾身讨论六殿下的婚姻大事,谁道......”泣不成声

“谁道今日却是天人相隔,以后再也见不到面了”说罢侧倒在父王的怀中。

护国将微一服身,肃声道:“臣将听闻毒蝎素来寐居山野杂荒之地,怎么忽然临至城内。而又怎会如此巧合,恰恰袭击了王府内的六夫人。此事颇为蹊跷,恳请武帝下令,细细追查。”

五夫人眼轮精光一闪。不过一瞬,复又恢复怜爱神色,哭泣道:“将军说的是,妾身也是这样以为。不过......夜色深沉,丧礼已尽,还望武帝爱惜自己的身体,早些安睡吧。”

父王神色镇定,辨别不出哀怒,沉声吩咐护国将:“此事蹊跷,交给你去办,务必追查出真相。”

转首凝视棺材,眼光深邃如一汪深幽潭底,叹息道:“婉柔......”

胸襟前的衣帛濡湿一片,冰冰冷冷覆盖着我的心口。

父王侧首泠然注视着我,坚毅无情的眼神摄住我的心神,厉声道:“堂堂六殿下,哭哭啼啼成何作派,给本帝振作起来!”

护国将俯身搀扶着我的双臂。身子乍被温和手掌包裹,浑浑中注入了一分力量。

静谧夜色中,一阵急促脚步打破了夜的宁静。

“启禀武帝,方才城东三里外忽然天降一物,尚不知是何物”

父王脸色阴翳,口中呢喃,仿佛在咀嚼一件十分遥远的事情

“城东三里……数月前,占星师曾上书,天星异变,南越国将会面临一场空前未有的大变故”

下一篇 妖星移位 https://steemit.com/cn/@berlin1997/7qt1mh

ps:第一章作为一个楔子 ,而后我们将会迎来本场第二位主角,敬请期待(๑˙ー˙๑)

Sort:  

这文笔!!!!开头非常非常非常好,我要追看!

谢谢谢谢谢谢!!!!

我好喜欢这种古代的争斗型的。而且你的文笔好吸引。你的头号粉丝诞生啦!

哈哈!你就是我最亲爱最亲近的粉丝姐姐

哈哈,我以前管一个学弟叫帅弟师傅,他说——你是不是大唐双龙传看多了哈哈哈哈哈

很不错,鼓励写下去。

好!!谢谢您的支持和鼓励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8
TRX 0.12
JST 0.033
BTC 69747.29
ETH 3747.51
USDT 1.00
SBD 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