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天堂没有比特币——月旦评steemCreated with Sketch.

in #cn6 years ago


  本故事纯属虚构,如有雷同实属巧合


  在那遥远的地方有一个美丽的国度——天堂国,在国王的英明领导下,天堂国民过着幸福的生活。这一天是天堂历21700年9月1日,国王在早朝上听取大臣们的汇报。

  财政大臣金大宝首先说话:敬爱的国王,最近我天堂国的金融秩序被一个程序员写出来的货币,叫什么比特币的,搞得满城风雨。

  国王:啥?这程序员还能写出货币来?别忽悠本王了。
  金大宝:臣不敢!可这事当真啊!这个叫比特币的东西已经有8年历史了,打着去中心化、公开透明的旗号,还居然圈了不少粉丝,最近半年来价格暴涨,居然能卖到30000天堂币一个呢!


  这时候,边上的文化大臣文精神也表示认同:据我的蝙蝠监听系统反馈,天堂居民最近在各大论坛和聊天工具的最热门话题就是比特币和私募呢!

  国王:岂有此理!这跟传销有啥区别?还打着去中心化旗号?岂不是要篡夺王位?赶紧给我拿下!

  还没等金大宝回话,治安大臣龙啸天就抢出一步:国王,您这就宣布持有比特币非法,我立马去把犯人一网打尽!

  “恐怕不妥啊!”法务大臣耶律必依皱着眉头,“国王,听说除了比特币,还有1000多种数字货币呢,这个数字货币的定义本身就很模糊,要是连蝙蝠币都要打击,那几个税收大户可不干了。况且,听说这比特币其实都是电脑里面的一串串数字和字母,这要取证可难了,除非严刑逼供,但我们天堂国早就严禁用刑逼供了啊!”

  “那众位卿家说说,该如何是好!”国王急了,眼睛看向他最信任的金大宝。

  “依我之见,比特币和它的一众数字货币兄弟们,暂且搁置不理,但打着比特币的旗号私募资金骗取无知国民必须严控,一律退还投资者本金,否则以非法集资罪论处!那些未经财政部许可私建的交易所也得一律关停,免得变相搞私募。”

  “好,就这么办了!”国王下旨,立即执行。


  是日下午,国王寝室。“国王,比特币价格今日已下跌50%”。看着金大宝发来的蝙蝠波波信息,国王抬头看向眼前的白发老人。

“老师,我做对了吗?”
“国王,你做的很对,保护了国民的利益。比特币和它背后的区块链技术还在发展的初期,需要更多的引导,而不应被急功近利,梦想一夜暴富的人所利用。”
“发展初期?”国王刚舒展的眉头又紧了起来。“老师你的意思是,它有一天还会发展壮大,真的会实现它所标榜的。。去中心化?那我该如何应对?”
“顺天而行吧!”老人露出了耐人寻味的微笑。


  三个月后

  又是早朝。财务大臣金大宝看上去忧心忡忡。“国王,最近我收到很多写给您的感谢信。”“哦?赶紧念一下,被我的国民夸赞,也是幸福感满满的事啊!”国王脸上写满了得意,丝毫没注意到金大宝念信时异样的表情。

亲爱的国王,全靠您3个月前的英明决定,我拿回了我私募投资的比特币,现在这些币价格已经涨了5倍!全靠您的禁令,比特币短暂下跌后屡创新高,去中心化革命之路又迈向新的里程碑。。。


  “够了!”国王一手抓过信撕个粉碎。“这比特币怎么死而不僵,还敢叫嚣去中心化,革本王的命。金大宝,你给本王听着,用尽一切手段把它毁掉!”

  “敬爱的国王,我已经不眠不休想了3天,能想到的法子就这么几个了。第一,把在天堂国境内的比特币矿场一律关闭,把矿机厂家也全部禁产,注册在境内的场外交易网站通通关停,最好把互联网也掐掉,听说很多国民都到国外网站交易。。。”

  “但这恐怕不妥。。”耶律必依说话了,“既然无法定义比特币和数字货币为非法,但又禁止国民交易,矿场和矿机生产厂商也是有正规营业牌照的,让人家关停总得有个依据。。金大宝,就不能用市场手段去调节么。。”

  “你给本王闭嘴!再逆我意,我让龙啸天把你也办了!”国王话音未落,一旁的龙啸天手已按在剑柄上。耶律必依只好退下。


  是日,比特币和数字货币价格再度倾泻而下。寝室里的国王大笑,但一旁的白发老人却不停地摇头。

“国王啊,如果你一次次出手却总是无法击倒你心目中的敌人,它会变得越来越强大。”
“我不会输的!谁也不能挑战我的地位!”
“天意难违啊!哎,愿天堂没有比特币。。”

Sort:  

纪念大跌~~现在价格5.9w以后来看看有没有惊喜,哈哈

真开心再次见到你!cn区点赞机器人 @cnbuddy 很开心你能成为cn区的一员。 @cnbuddy 还只是个新生儿,还有很多要学习。很开心我的成长道路上,有您相伴。我的主页会定期总结cn区活动动态,欢迎围观。倘若你不喜欢我的留言,请回复“取消”。

腰斩之后的btc:仰天大笑出门去,我辈岂是蓬蒿人。

惊不惊喜,刺不刺激? :)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8
TRX 0.13
JST 0.033
BTC 61136.19
ETH 2969.45
USDT 1.00
SBD 3.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