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晚睡拖延症.

in #cn6 years ago

快过年了,只是知道这么个情况。其实具体什么时候,需要干些什么,我都没有具体的打算。生活如往常一样,早晨睁开眼,起床和上班。晚上一看时间过了凌晨12点了,好吧,是时候睡觉了。

也是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晚睡渐渐成为了一种习惯。记得上大学那会,喜欢玩《魔兽世界》,总是周末包夜打FB,第二天除了有点疲惫,但是依然精神抖擞。每天晚上,仿佛约定好似的,总是觉得不过12点,不上床睡觉。就跟人家店铺到夜里几点打烊一样。第二天起床,其实还是满痛苦的,特别不想起,但是想想还要上班,于是只能咬咬牙了。

到底是什么支持大脑?是什么让大脑这么兴奋呢?

晚睡强迫症,就是患者能自己意识到该睡觉了,但就是不想睡,现在很多人都有晚睡强迫症。在心理学上是“拖延症”的一种,过于执着、担心、抵触心理等都是诱因,可能会反映到生活其他方面。 
心理专家指出患有晚睡强迫症的人性格中容易有拖延的一面,不自觉地在工作、学习中形成拖拖拉拉的风气,不到最后一刻不完成任务,面对压力形成“拖”的解决办法。此外还有过于执着、敏感的心理。如果这些长期存在就会构成亚健康的人格特征。 

其实自己也是知道晚睡的危害,但是每每到了晚上总是情不自禁。似乎觉得非要到那个点睡觉才是应该的。这种强迫的心理,让我一直深受其害。

我身边人的人也有不少像我这样的,10点睡觉已经算是早的了。然而,尽管觉得累,自己还是抗了下来。一天一天的,用时间和身体慢慢的消磨着,使得自己渐渐适应。

我想我需要有点规划,来慢慢改变自己的生活习惯。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有改变的愿望,差的就是那行之有效的执行力了。我不能保证百分之百的执行力,但我有改变现状的想法,就让时间来慢慢衡量,衡量以后那些点点滴滴的改变吧。



Sort:  

我是一般过了某个时间点,比如凌晨12点,还没睡着的话就很难睡着,所以一般都会在这个时间点之前睡着。

只有身体支持不住了,困意非常强的时候,才会去睡觉

睡太晚会睡不着。

睡太早也是会睡不着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8
TRX 0.12
JST 0.032
BTC 60860.14
ETH 2960.47
USDT 1.00
SBD 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