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中那一小段插曲::七夕中文社区征文赛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背景音乐:


6556403-50832d0d1bf56187.jpeg

深夜两点,我还挂在电脑前 。此时都已挡不住阵阵袭来的睡意。可那是个怎样的回忆,让我习惯了埋没自己,在每一个深夜里。

那是,我和她分开的第二年。对,是分开。不是分手。
我和她之间没有很特别。不就是你们经常读到的,关于暗恋那回事。
当时,没有脸书,没有微信,我也还在用着诺基亚7250。两个人四百公里的距离。她去了南部,我到了北区。
两年了,我依然还没适应北部的天气,还有她不在的雨里。

突然,听到外头有电单车停在门口。是我其中一个要好的大学同窗室友。

“你怎么这么晚才回来啊?”

我走到门前两手趴在铁花上对着泉说。那个画面如果从外面看进来,应该会很像看到只猴子被关在笼子里的感觉。可是,泉没说什么。他还在尝试揭开他头盔的带子,那已经失灵好几个月的带子。我打开了笼子爬出去。我是说,我打开了门,走了出去,心理开始琢磨,要如何回答他那89.9八仙的几率会问回我为什么这么迟还没睡。

当我走到他身边的时候。那头盔的带子依旧痴痴地缠着他的下额。他停了下来,双手沉重的放在沉重的电单车手柄上。我看着他,他看着电单车上的仪表。时间停顿五秒。

“上车吧,我们去兜兜风。”泉说。他似乎没有打算先问过我的意愿。

不过我们认识虽然只有两年,可就这两年,我们犹如在新新人海当中找到互相哈拉的知己。他带有一丝浪人的萧洒,在大学除了自己的科系以外,都会造成一些小轰动。你能想象他在大学范围里经过的每一处角落,都会发现其他科系的女生开始交头接耳。然后你会听到砰砰砰砰砰砰砰砰砰,小鹿们自杀式般乱撞。对了,那,为什么这些只发生在其他科系的女生而非我们自己的本科系的呢?这绝非近水楼台先厌倦的道理。

我们,应该要隆重介绍一下我和泉的科系 – 机。械。工程系。

一个男生占99八仙涵盖率的科系。

说完,都是泪。


“嗯。” 我没多说什么。

拿了自己的头盔,跳上电单车的后座椅。沉重的电单车更沉重。只是,不知道是人沉重了,还是心沉重了。泉发动了引擎。电单车卜卜卜卜地带着我们在那小镇上,来来回回了一整夜。

其实我这么冰雪聪明,老早就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他也清楚地知道这一点,所以并没有从头到尾地向我陈述一切。

middle_185648_ummmumao_c05232c3d577b826950355e77104baba.jpg

电单车,停泊在灯火阑珊处。我和他在河边公园,跨坐在栏杆上。凌晨四点的风不是普通般刺骨。不过比起泉那寒冷的心,似乎是小巫见大巫。

“泉,一切都过去的。”我冒出了那么一句,听起来好简单毫无修词的那么一句。

泉是我见过,最痴情的浪人。先声明这不表示我的人生中遇到过很多浪人。这,也不表示其他我遇到过的浪人都不够痴情。我想表达的是,失恋会痛,因为曾经真心过。不管你是男子汉还是機動戰士鋼彈。

“一切都会过去”这句话,看似一个过程,不过我更希望它是一个结果。结果,一切都过去了。她离开了你三百六十五天,每一天的思念都被深深埋葬在泥土里。泥土里有一天萌生出了一颗树苗。那个就是全新的你。你会越来越壮大。总有一天,会有另一个她出现。在狂风暴雨下她躲进了你的怀里,从此,你不必,再孤单自己,泉。


那一夜后,我们两个人都感冒病倒在床上。翘课翘了两天。还蛮不错。
只是,泉始终放不下那个她。我心想,有机会失恋总好过我 连失恋的机会都没有。是不是我更应该表现得可悲一点,让泉来安慰安慰我?我没有说出来,因为我知道他会翻白眼。

其实,泉也知道关于我那两年的她。不过他觉得暗恋这种故事,说出来也就是经历的人才能感同身受。没经历过或者已经解脱的,大概十之八九都无法体会。

或者这么说吧。暗恋不可悲,可悲的是错过。他一直认为我还没错过。至少还没有任何消息证实我的错过。譬如说她和别人牵手了,成了别人的妻子之类的等等等等。所以我的故事还没结束,不需要那么快把自己推向失恋症候群。或许我应该尝试鼓起勇气,去尝试寻找她的消息。

这个,就是我所认识的浪人泉。眼睛泛着泪光,还能说得一口好的烂道理。比起我那一句“一切都会过去”强多了,真的强多了。

夫子言之,於我心有戚戚焉。


这个故事,是真实的。它占的时间不长,大概就是从那天一夜到感冒的两三天。可是发生的点点依旧深深刻在心里。其实,往后的发展更是迂回路转。我的大学一路上就陪着这些风风雨雨度过。泉,到了今天,已经没有和我再联络。毕竟大家都各分东西。不一样的环境造就了眼前不一样的风景。不在眼前的,只会被遗忘。不要去埋怨,因为我们曾经, 都遗忘过彼此。


我很感谢有steemit这样的一个平台,有 @jubi@rivalhw 大大们举办的征文比赛。让我有个抒发的管道,让内心释放。离开七夕只剩下10分钟。我只想在七夕结束之前,将这一小段的记忆记载在这里。我怕哪天我忘记了,对不起泉,对不起她,更对不起,我自己。


全图摘自谷歌#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8
TRX 0.13
JST 0.032
BTC 60648.94
ETH 2906.35
USDT 1.00
SBD 3.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