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经·小雅·车攻》曰:“吉日庚午,既差我马 ” || 原始藏缅语中没有 tr-, thr-, dr- 这一类舌尖塞音与 -r- 组成的的复辅音,却有 sr- 。

in #cn4 years ago

生肖窥源
十二生肖,
中国最早以动物配年的记录
《诗经·小雅·车攻》曰:“吉日庚午,既差我马 ”

《马可波罗游记》
土耳其人没有忘了突厥先祖的生肖,鼠牛虎兔鳄蛇马羊猴鸡狗猪。
龐、籠、
鳄鱼、闪电、龍卷风

养鱼先养水,其実养的就是微生物。
佛说滴水有"八万四千众生"。
黑水虻
茧伤鱼胃

-r- Handel Zev

1960 雅洪托夫(Yakhontov) :中古二等源自上古介音 *-r-
1962 蒲立本(Pulleyblank) :
1971 李方桂 :
2002 韩哲夫(Handel Zev) : 部份二等字源自 *r- 前缀,原始汉藏语 *Pw- 在上古汉语中异化成 *Pr-

原始藏缅语中没有 tr-, thr-, dr- 这一类舌尖塞音与 -r- 组成的的复辅音,却有 sr- 。

古開合非介音对立

-w- 2 Handel Zev

-w- Handel Zev

古无轻唇音(f, v)、古无舌上音(zh-, ch-, sh-, r-)、俞三古归、俞四古归定是清代音韵学研究的辉煌总结。"古開合非介音对立"是一个比较晚的发现。这其実有些

大舌头拟音

"父"和"母"两个字的拟音拟得极其拗口。

没有文献提及 "父母" 有

“弗” , 清声母 *puet

"败",短读 长读

之乎者也

熊從炎省聲

《说文 · 熊部》:獸似豕。山居,冬蟄。从能,炎省聲。凡熊之屬皆从熊。

段玉裁注:按炎省聲則當在古音八部。今音羽弓切。雒誥火始燄燄、漢書作庸庸。淮南書東北曰炎風、一作融風。皆古音之證。左傳正義曰。張叔反論云。賓爵下革。田鼠上騰。牛哀虎變。鯀化爲熊。久血爲燐。積灰生蠅。或疑熊當爲能。王劭曰。古人讀雄與熊皆于陵反。張叔用舊音。傅玄潛通賦與終韵。用新音也。玉裁謂。熊不妨古反于陵。要之反論必是能字。春秋左氏敬嬴、公穀作頃熊。葢炎熊嬴三字雙聲。

日语‘熊’(训读)为“kuma”,韩语‘熊’为“kom”。


Sort:  

As a follower of @followforupvotes this post has been randomly selected and upvoted! Enjoy your upvote and have a great day!

你好鸭,bitcast!
@bsfmalaysia赠送1枚SHOP币给你!

目前你总共有: 16枚SHOP币

查看或者交易 SHOP币 请到 steem-engine.com.

无聊吗?跟我猜拳吧! **石头,剪刀,布~**

你好鸭,bitcast!

@aistra给您叫了一份外卖!

小P牌蒜蓉味雪糕

吃饱了吗?跟我猜拳吧! 石头,剪刀,布~

如果您对我的服务满意,请不要吝啬您的点赞~

你好鸭,bitcast!

@botfolio给您叫了一份外卖!

夏日必备冰淇淋

吃饱了吗?跟我猜拳吧! 石头,剪刀,布~

如果您对我的服务满意,请不要吝啬您的点赞~

你好鸭,bitcast!
@bsfmalaysia赠送1枚SHOP币给你!

目前你总共有: 17枚SHOP币

查看或者交易 SHOP币 请到 steem-engine.com.

无聊吗?跟我猜拳吧! **石头,剪刀,布~**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0
TRX 0.12
JST 0.032
BTC 57453.27
ETH 2928.75
USDT 1.00
SBD 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