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路千万要看路 / Never walk without looking

in #cn5 years ago

带小家伙坐公交出行,经过一停车站时,司机靠站停车开门乘客下车,然后起步开车。车里顿时响起一大片惊呼声:快停车,快停车。

我一看,原来一个约20左右岁的女孩下车时正在看手机,错过了下车时间,而司机也忘记了关车门,所以车辆起步时女孩下车,被带着跑了好长一段,好在没有没卷到车轮下,否则就是一场悲剧了。

而我隔车窗观察了一下,这个女孩在安全下车后,在马路机动车道上,依旧一边走一边玩手机,一点不长记性。

看到她安全下车,车里人放心来,开始聊起了走路看手机的弊端,然后说起前段时间,附近一女孩边走路边看手机,没有注意到脚下的下水井(井盖破裂),然后掉到井里,不幸牺牲,简直让人扼腕叹息。

于是我想起前段时间带小家伙在大连游玩时的一幕,小家伙在路边空地上走,边走路边低头踢石头,我也在拿手机左拍拍右拍拍。然后突然看到小家伙距离一没有井盖的下水井仅一步之遥,吓得我赶紧把他拉扯到路边。

事后我看了一眼那个下水井,足足有四五米深,再往下是黑漆漆的水,不知道有多深,如果掉下去,后果不堪设想。

所以无论是自己一个人,还是带小孩子,走路千万要好好看路,不能玩手机啊,一旦出事,追悔莫及啊~~~

Sort:  

恭喜你!您的这篇文章入选 @justyy 今日 (2019-03-17) 榜单 【优秀的文章】, 回复本条评论24小时内领赏,点赞本评论将支持 @dailychina 并增加将来您的奖赏。
@justyy 是CN区的见证人,请支持他,给他投票,感谢!

Congratulations! This post has been selected by @justyy as today's (2019-03-17) 【Good Posts】, Steem On! Reply to this message in 24 hours to get rewards. Upvote this comment to support the @dailychina and increase your future rewards! ^_^

SteemIt 工具、API接口、机器人和教程
SteemIt Tools, Bots, APIs and Tutorial
*Join cnsteem Discord channel: *https://discord.gg/SnNaaYS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7
TRX 0.11
JST 0.033
BTC 63900.26
ETH 3063.07
USDT 1.00
SBD 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