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子和我聊他小时候的事情

in #cn6 years ago

儿子心血来潮,找出来一堆他“小时候”玩过的玩具。比如电子小提琴,每按一次琴键就放一首儿歌的曲子,琴盘上还有一堆美羊羊、沸羊羊、灰太狼之类的按钮,按一下就放对应按钮的名称,然后放一首《美羊羊》中相关的歌曲。儿子最喜欢按其中的灰太狼,听着“灰太狼、灰太狼”的叫声,他乐得咯咯直笑,然后问我,“爸爸,是不是我小时候总管它叫灰太鹅?”


Image source: pixabay

这个电子小提琴是他一两岁时候的玩具,那时候刚刚学说话,发音那是千奇百怪。每次他玩这个电子小提琴,跟着学的时候,都把灰太狼叫做“灰太鹅”,怎么纠正也纠正不过来。后来到了三岁以后才改正过来,然后那时候我就和他说,你小时候总把“灰太狼”叫做“灰太鹅”。没想到事隔多(3)年,他再次玩这个玩具,竟然还能想起来小时候的话题。

把灰太狼叫做“灰太鹅”还算好啊,他小时候幼儿园有个小女孩更夸张,我们聘请的课外活动课的老师是其中一个小朋友的姑姑,所以大家都跟着叫“小姑”,但是那个小女孩却怎么也发音不准,每次都叫“小猪”。孩子的妈妈可着急了,但是就是把“姑”发音成“猪”,大约过了一年才逐渐纠正了过来。


Image source: pixabay

儿子还找出来他小时候玩的机器人,可以走路、打拳、唱歌、跳舞等。当时我买给他,机器人一往他的方向走,他就吓得娃娃哭。机器人跳《江南 Style》他也远远的看着,不敢上前。甚至晚上我把机器人放客厅里,他都不敢自己去卫生间。于是后来我就把机器人收了起来。这两天也给找出来了,不但敢自己开启关闭机器人,看它唱歌跳舞,甚至拿一个球,使劲砸机器人的脑袋。

我和他说不许砸机器人脑袋,否则机器人脑袋多疼呀,如果再砸机器人的脑袋,我就拿球砸他的脑袋。儿子呵呵笑,然后和我说“不许砸我的脑袋,砸坏了咋吃饭了?”。然后又问我:“爸爸,我小时候害怕这个机器人吗?” 我说“是呀,你小时候可胆小了,总被机器人吓哭。” 儿子说“我现在不怕它了,我都敢拿球砸它脑袋了!”。我心说,你这是报复吗?哈哈。


Image source: pixabay

儿子还找出来小时候玩的电子狗、电动小火车、电功工具车、巧虎的点读笔、巧虎的麦克风等等各种各样小时候玩过的玩具,然后每玩一样玩具,就问我他小时候如何如何。和一个不到7岁的小孩,聊他小时候的事,突然之间有种恍惚的感觉。再过10年20年,我和他再聊起他小时候和我聊他小时候的事,会是怎样的一种体验呢?

Sort:  

去年我四岁的女儿一脸嫌弃的和我说身边的两岁多的孩子:“妈妈,我不想和小孩儿玩。”,那个孩子听后很不服气地说:“我不是小孩,我都长大了,我三岁了!”

时光过得很快,请牢牢的抓住和孩子一起的时光!
我也有两个孩子,看着他们一天天的长大,非常的欣慰!
我会给你投票并且关注你!
你也能关注我吗?

不管过多久这样的体验都是一种幸福

他总说他小时候如何如何,好像他现在很大了一样哈哈太萌了

美丽的故事。 美丽的照片。 谢谢你。

Nice Post

...bonitas Fotos.

Amazing post Need upvotes!!

Congratulations @blackbunny, this post is the eighth most rewarded post (based on pending payouts) in the last 12 hours written by a Superuser account holder (accounts that hold between 1 and 10 Mega Vests). The total number of posts by Superuser account holders during this period was 1548 and the total pending payments to posts in this category was $19890.61. To see the full list of highest paid posts across all accounts categories, click here.

If you do not wish to receive these messages in future, please reply stop to this comment.

Looks amazing bro 👌👍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6
TRX 0.12
JST 0.039
BTC 70112.96
ETH 3549.99
USDT 1.00
SBD 4.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