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业的怨念

in #cn6 years ago

儿子在一旁自己看《父与子》,一遍看一边呵呵笑。虽然我很好奇他看啥这么高兴,但是为了不打扰他安静地读书,我还是强忍着没有去问他。


Image source: pixabay

结果过了一会,他自己忍不住了,来找我分享。“爸爸爸爸,我给你讲个故事啊”,我说:“好的,你讲吧,爸爸听着呢。”于是他便拿着《父与子》的漫画书,开始给我讲故事。其实与其说是讲故事,不如说是读故事。

故事情节大概是这样的:

房子着火了,爸爸忙着救火,儿子看着熊熊燃烧的大火,突然间有了个想法,于是他把作业本统统扔进了火海里。

小家伙讲完故事,在那呵呵笑,还顺便加上了自己的评价“真有意思”。

于是我问他,“这个哪里有意思了?有什么好笑的啊?”,小家伙回答“房子着火了啊,儿子把作业本扔火海了啊”。我再问,“这也并不好笑啊?” 儿子回答:“作业本烧没了,就不用写作业了啊!”。说着说着,自己又坏笑起来。


Image source: pixabay

额,没想到,他竟然对写作业也有这么大的怨念,尽管他一直没表现出来,但是他的坏笑出卖了他心底的想法。

于是我赶紧引导他:“这个故事一点不可笑。房子着火了,房子烧掉了就没有住的地方了,就无家可归了。比如现在我们住在外边,那得多冷啊”。小家伙想了想,还装模做样打了个哆嗦“外边可冷了”。

“再说作业的事,学习是为了了解知识、掌握技能、提高本领,好好学习将来才能做对社会有用的人。写作业是为了巩固学习到的知识,所以小孩子应该好好完成作业,知道吗?” 这套话我讲得有些苍白,儿子听得有些迷茫,不过还是点头回答“知道了”


Image source: pixabay

不过,尽管我如此教育他,我心里还是忍不住为父与子里儿子的行动叫了一声好。我其实早就想帮儿子把作业本撕了,不过没勇气罢了。

Sort:  

Good work.nic post.

这是如此感人。我爱你的方法。它真的激励我成为一个更好的作家。保持。请跟着我回来。谢谢

I wish I can read this

老师常说:祝大家寒假快乐!
可是有了一本本寒假作业,孩子么还能开心得起来吗?
好在一件件小事就能够让孩子们乐得开怀!!

Greetings friends how are you, and where part of the world are you

Congratulations @blackbunny, this post is the seventh most rewarded post (based on pending payouts) in the last 12 hours written by a Superuser account holder (accounts that hold between 1 and 10 Mega Vests). The total number of posts by Superuser account holders during this period was 1297 and the total pending payments to posts in this category was $11094.03. To see the full list of highest paid posts across all accounts categories, click here.

If you do not wish to receive these messages in future, please reply stop to this comment.

很温馨,代入感很强,带孩子这件事情上面,要向你学习了

作業永遠是小朋友的噩夢啊....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5
TRX 0.11
JST 0.032
BTC 62062.59
ETH 3002.04
USDT 1.00
SBD 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