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的坏人都早日伏法,愿这片天地海晏河清

in #cn6 years ago

昨晚临睡前,微信群里被一则消息刷屏,珠海一小区9岁小男孩被24岁邻居男子绑架。男子欠了别人1W块钱,想通过勒索小孩父母,要到1W块钱还债。可惜的是孩子父母没有看到作案男子留在门上的字条,在朋友圈发动邻居们疯狂寻找。而孩子闹着要回家,犯罪嫌疑人担心被发现,遂将小孩残忍地杀害。


Image source: pixabay

看完这则消息久久不能入睡,这么可爱的小孩子,有多少美好的事物等着他去感受、经历,结果却被犯罪嫌疑人画上了句号。丧心病狂的犯罪份子,凌迟处死也不为过。对这么可爱的小孩子,怎么忍心下得了手?孩子的父母,该会如何伤痛?

我家的孩子生性谨慎,换句话说有些胆小,从小到大,很少有脱离家人视线的时候。现在我带他出门也是紧紧拉着我的手,有时候我拿很多东西手上没有空位让他拉着,他就会扯着我牛仔裤的后兜,想让他松开,那是无论如何也不可能的。有时候被拽得难受,感觉裤子都要扯掉了,也会说他两句,可是他把手拿掉1-2分钟后,又会重新扯上。

为了锻炼他自主一些、胆大一些,我现在刻意培养他自己做一些事情。比如下楼去扔垃圾袋,自己下楼去园区小超市买小食品,甚至前两天漆黑的夜晚出去买旺仔牛奶我也没有阻止。因为我总觉得把他当成小花朵一样在温室里呵护,那么他就永远不会长大,只有在更广阔的天地里经风沐雨,他才会成长成参天大树。


Image source: pixabay

但是,知道昨晚的事情后,我不禁反思,这样做安全吗?孩子晚上独自出门,妈妈和爷爷奶奶都反对,怕有危险,怕被坏人拐走。而我为了让孩子锻炼,极力支持他自己出去。我们是封闭小区、我们小区业主普遍素质很高、我们小区遍布监控摄像头、我们小区有保安24小时巡逻,这些是我敢让他出去的信心和勇气所在。

但是这样就绝对安全吗?学校发的假期安全手册,特意提示了,不要让孩子离开家长的视线范围。或许我可以锻炼他,但是类似爷爷这样偷偷地在后边跟踪才是明智之举。

哎,如果不是有类似昨晚事件里的那种坏人,我们这些做父母的何至于这么纠结,只需让孩子在广阔的天地里自由驰骋就好了。但愿所有的坏人都早日伏法,但愿这片天地海晏河清!


Image source: pixabay

Sort:  

小孩子应该锻炼他们的独立意识,同是也得保护他们远离危险。这个“度”通常很难掌握,拿捏不好要么成了溺爱,要么成了伤害。

好残忍,竟然把孩子杀害了,绳之以法!绳之以法!!简直是畜牲啊!好可怕,我觉得爸妈还是默默关注着小孩子吧,这世道还是太乱了……锻炼的事情,能让他有足够能力去承担的话再让去承担。

居然有这样的坏人
太可恶了

孩子是上帝赐予的最美丽的礼物。 我们必须小心谨慎,全心全意。 危险可以随时来不请自来。 对不起,我使用Google翻译翻译了您的语言和评论。

你说的很好

每个人的人生都是宝贵的。如果心爱的人突然消失,消失,身体回来。无论何时何地都不能保证回来或回来,家庭负担的负担是多么的重担,只有家属骨子里有骨头。除了安慰被绑架和绑架的人们,我们不能做任何事情,面对人类正在接受正常的死亡的痛苦,这是一个突破。这类事件日益增多,如腐臭马。无论失踪,失踪还是绑架,独立国家的民主国家的任何人的不确定的生活,就意味着法治,独立,生存的权利是毫无价值的,使之毫无意义。
I think your writing is very excellent about child life

Great piece of content! Give you an upvote and followed you. Anyway, I'm a new user of steemit platform. You can read my Introduction to the link below.
Introducing My Self - Living a Life With “Invisible Illness”

15977829_1350609884970661_6813199412650258377_n.jpg

育人需要智慧,做好人需要比坏人更强大。

聽完這個消息真的感到非常震怒!
我相信現在一定很多家長更想把孩子綁在身旁,但若是在安全性較高的情況下,提早訓練孩子自主性以及警覺性也是好的,畢竟你不知道壞人什麼時候會有,從小累積經驗! :)

好可怕,一定要保护好自己的小朋友

现在的社会到底是怎么了,病态了吗?或许有人会这样认为吧,但是,在我看来,其实社会是很单纯的,复杂的只是人心而已。部分人心的黑暗,人性的贪婪,逐渐使得人们对这个社会变得彷徨甚至胆怯。有光明的地方必然有黑暗,这是不得不承认的事实。我们或许改变不了世界,改变不了他人,但是我们可以努力的做好自己。也许一个人的贡献对于整个社会来说只是一点微弱的荧光,但是如果每一个人都行动起来的话,荧光终将会变成耀眼的光芒,带领着社会走向更加美好的明天!!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7
TRX 0.13
JST 0.032
BTC 62513.70
ETH 2949.39
USDT 1.00
SBD 3.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