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小兔子咬了

in #cn5 years ago

今天晚上喂小兔子吃兔粮的时候,按惯例把它的小粮食盒从笼子里拿出来。然后我的食指不小心搭在笼子上,然后突然间剧烈疼痛一下,抽回手指一看指尖处掉了小米粒那么大一块肉,出血了。

呀,这个小破兔子,竟然敢咬我,疼死我了,真想把它从笼子里揪出来暴打一通,不过看着它装作无辜的样子,没忍心下手。

想饿它一顿惩罚它,但是估计它也不会涨记性,于是还是按惯例给它盛满兔粮,吃吧吃吧,兔粮多好吃啊,咬我干啥啊😭

回屋后我用清水冲洗了半天,又用香皂洗了几次,又用清水冲洗了半天,然后又喷了一些百消邦药水,管着有用没用的。

上网查了一下,据说被兔子咬,不用打狂犬疫苗。

被犬和猫,野生哺乳动物如蝙蝠等所伤,属于高风险;
被牛、羊、马、猪等家畜所伤,属于低风险;
被哺乳动物以外的动物所伤,则无风险;
暴露于啮齿类动物(常见的是老鼠、松鼠)、家兔或野兔时,通常无须注射狂犬疫苗。


(Image source: https://www.pexels.com/)

还好还好,不然为了一个小口子,还得去打疫苗,就悲催了,何况现在也搞不清疫苗真假啊。

Sort:  

很痛的,不過我家的有被打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兔寶寶長得還很像我家的spotty小斑點呢!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8
TRX 0.13
JST 0.033
BTC 62772.18
ETH 3032.07
USDT 1.00
SBD 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