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辜负了孩子的信任

in #cn6 years ago

昨晚和朋友闲聊,被告知今天就是平安夜、明天就是圣诞节了。哇,才起来还没给孩子准备圣诞节礼物呢。于是问儿子:“圣诞节了,你想要点啥啊?要不要圣诞树。”儿子说:“不要圣诞树,我想要巧克力和开心果。” 好吧,这个吃货。去淘宝买肯定是来不及了,于是就去京东给孩子下单买了巧克力和开心果。

然后恰巧家里大米和啤酒都告罄了,一并补充一些吧,结果就买了一堆东西。

今天上午,门铃响了起来,儿子兴冲冲地跑了出来,到门口等着。待我签收完货物以后,儿子问我:“爸爸,是不是我的巧克力和开心果送来了” 。我打算逗逗他,于是说:“没有零食啊,你看这不是大米、啤酒和咖啡吗?” 儿子马上就要哭出来了,问我:“那我的零食呢?”。我说:“爸爸忘记买了”。结果,“哇”的一下就哭出来了。

额,我觉得我过分了,于是赶紧哄他,“零食在这呢?爸爸在考验你自己观察呢?为什么不自己看看呢?”并把巧克力举个儿子看。儿子止住哭声,但是还在抽泣,反问我:“那你为什么骗我?” 我无言以对,只好说爸爸逗你玩呢。

总算不哭了,他开始拆巧克力,打开包装后,拿出一块巧克力,掰成三份,然后给我和妈妈一人一份,还嘟囔着“好东西一起分享,巧克力太甜不能一下子吃太多。”,这明明都是我的台词啊。吃完巧克力又开始剥开心果,并喊我一起吃,我说,“爸爸不吃,儿子自己吃吧”。结果过了好久之后,他用小手捧着一小把剥好的开心果给我送了过来,“爸爸给你吃开心果,我都给你剥好了”,我不忍拒绝儿子的好意,于是都吃掉了。

下午的时候,他和妈妈说,手指头有点疼。然后过一段时间自己反应过来,和妈妈说,“一定是剥开心果累疼的”。想到儿子把巧克力分给我们吃,以及把手指累疼给我剥开心果,我还把他撩哭,真的是倍感惭愧。


Image source: pixabay

虽然,我有那么一丝锻炼他自己观察的意思,但是其实他没去观察就相信了我说的话,难道不是对我的极度信任吗?这种信任是多么可贵,而我却辜负了他的信任。我觉得以后不能用这种方式逗他玩了,我想向他说声对不起。可是看他现在自己玩得高兴,已经完全忘记了这份不愉快。

那么我就把这份歉意记在心里好了,时刻提醒自己,不能辜负了孩子的信任。

Sort:  

amazing story!

好懂事

小朋友好乖好懂事!!!不可以欺骗小朋友啊!想起我小时候妈妈在旁边看电视,让我给她剥松子,然后我真的乖乖剥了一碗😢。。。

it seems very nice especially of the chocolate is original

Congratulations @blackbunny, this post is the tenth most rewarded post (based on pending payouts) in the last 12 hours written by a Superuser account holder (accounts that hold between 1 and 10 Mega Vests). The total number of posts by Superuser account holders during this period was 1279 and the total pending payments to posts in this category was $9232.47. To see the full list of highest paid posts across all accounts categories, click here.

If you do not wish to receive these messages in future, please reply stop to this comment.

#life
Charles Swindoll : Life is 10% what happens to me and 90% of how I react to it.

Looks delicious!!!!!

MERRY CHRISTMAS

孩子都是很敏感的,所以不能太常逗他們呀~~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8
TRX 0.12
JST 0.033
BTC 62422.21
ETH 3177.33
USDT 1.00
SBD 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