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遇蜘蛛侠

in #cn7 years ago

接儿子放学回来的路上,发现一张好大的蜘蛛网,一只巨大的黑黄相间的蜘蛛趴在网的中央,看起来甚是吓人。我从路边拽下来一片树叶,轻轻触碰蛛网的边缘,这个蜘蛛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之势冲了过来,吓得我赶紧扔掉树叶,万一这家伙是个剧毒的蜘蛛,或者是食人蜘蛛,咬上我一口,我岂不是一命呜呼了。

IMG_20170908_154251.jpg

看着这个大家伙,想起小时候的一个谜语,谜面是:

南阳诸葛亮,稳坐中军帐。
摆起八卦阵,专捉飞来将。

聪明的你,猜出谜底是什么了吗? 诸葛亮若泉下有知,不知该作何感慨?

看到这个蛛网,不禁想起我们儿时,弄一根竹竿,再弄铁丝弯一个圈,然后四处寻着蜘蛛网,让蛛网布满整个铁圈,一个捕蜻蜓的装置就诞生了。单靠描述你可能很难想象是什么样子,于是我用我高超的画技画一下,大概就是这样:

那时候心地也很善良,捉到蜻蜓玩一会后就会放开,毕竟在我眼里蜻蜓是可爱的而且是益虫。

但是对于蜘蛛而言则是过于残忍,我们破坏了蜘蛛的家,比拆迁队还可恶,至少拆迁队强拆之前还会装模做样发个通知给点补偿,而我们直接把多个蜘蛛的家强迁了。那时候从来没有过任何愧疚,谁让蜘蛛长得那么丑陋呢,那么丑陋的一定不是好东西。

长大以后,知道丑陋的蜘蛛没有祸害我们什么,相反的,它弄的蛛网,倒是杀掉不少讨厌的蚊虫。所以蜘蛛应该算是我们人类的朋友吧,没错,规则就是这么简单,对我们有益的都是朋友,对我们有害的都是敌人。比如猪肉很好吃,所以猪是人类的好朋友。

IMG_20170908_154300.jpg
面对这个硕大而丑陋的蜘蛛,我很难把它当成我的朋友。相反,我觉得它会不会瞬间变身蜘蛛侠,然后对我说,“你小时候破坏了我们无数家宅,现在是血债血偿的时候了,拿命来吧。”

越想越觉得这种可能性很大,于是我拽着孩子落荒而逃。

Sort:  

Dear blackbunny,, i cannot understand chinese language. but i saw your regular posts, u doing a good job and ur effort among steemians is valuable. so i followed, resteemed and upvoted to u..

I love reading your writings, you are a great writer, I invite you to see my new post, where I share photos taken by me to different animals, I would appreciate if you leave me a comment with your opinion, greetings and hugs!

我喜欢阅读你的作品,你是一个伟大的作家,我邀请你看看我的新帖子,我在哪里分享我拍摄的照片到不同的动物,如果你给我留下你的意见,问候和拥抱的评论,我将不胜感激 :)

I really like your posts, maybe I'm interested in your post, I wait for your next posting @blackbunny

Two great people of Steemian Community from CHINA like @deanliu and @rivalhw I found another good name @blackbunny, who is also doing great job for Steemians. I love your content and passion. Please keep posting great stuff regularly and get our Support. Thanks upvoted, resteemd and followed as well!

接儿子放学回来的路上,发现一张好大的蜘蛛网,一只巨大的黑黄相间的蜘蛛趴在网的中央,看起来甚是吓人。我从路边拽下来一片树叶,轻轻触碰蛛网的边缘,这个蜘蛛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之势冲了过来,吓得我赶紧扔掉树叶,万一这家伙是个剧毒的蜘蛛,或者是食人蜘蛛,咬上我一口,我岂不是一命呜呼了。

Good Job.... Nice Post!

最近這種蜘蛛台灣也出現不少,而且很出奇不意的出現,一不留神可能就會碰到,要小心啊~

Sangat mengerikan ya...
Pasti di waktu senja ini cuacanya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8
TRX 0.12
JST 0.032
BTC 62267.50
ETH 2992.33
USDT 1.00
SBD 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