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作业

in #cn6 years ago

之前我以为儿子的假期就是记记日记、参加一些公益活动、做做家务,我还羡慕呢,现在的小孩真幸福,不用写寒假作业。想起我们小时候,那一两本寒假作业还是让我很头疼的。尽管我一直是一个好学生,但是貌似我从来没有认真完成过寒暑假作业,好在老师也懒得检查,所以每次都得以蒙混过关。


Image source: pixabay

话说我这边还在羡慕呢,但是老师突然在群里提醒家长记得督促孩子完成《寒假作业》和《读写双优》,晕,白羡慕了。看来小家伙也免不了被寒假作业折磨。不过我可不能让他学我小时候,不完成作业可不是啥光彩的事情,我还要树立伟大、光辉、正确的形象呢。

于是我喊来小家伙,去把《寒假作业》和《读写双优》找出来,开始写作业啦,结果你猜咋着,小家伙直接告诉我,《读写双优》弄丢了,你这下手也太快了吧。不过看着他无辜的样子,想必不是故意逃避写作业而弄丢的,姑且就放他一马。


Image source: pixabay

《读写双优》不见了,《寒假作业》还在嘛,去给我写吧。于是小家伙屁颠屁颠去写作业了。在桌子上写了一会又趴床上写,然后又跑我电脑桌旁边写,写点作业咋这么不老实呢?

小家伙问我,“爸爸,我写多少呢?”我正纠结该让他写多少好呢?两本作业,一本语文一本数学,每本45页,该如何分配才好呢?结果小孩自己回答了“唉,我还是写五页吧”这标准还真不低,不过既然他自己定的标准,我当然要表示支持啦,“五页就五页吧,语文数学各五页。”

于是小家伙拿起铅笔刷刷刷地开始做作业,简直就不用思考一样,我随机检查了几个,还别说都没出错。不一会的功夫五页语文五页数学的作业就做完了,然后作业本一扔就去看《汪汪队立大功》了。哎,《寒假作业》难不住他了,可咋办?要不改天我买点习题册来折磨他?这个主意不错,嗯,就这么定了。


Image source: pixabay

Sort:  

Well written man. I love book. Book is the best companion ever. Good job. I apprreciate you. Keep posting here and help to grow this community well. @blackbunny

小时候灰常不喜欢写作业呢……

nice post dude..
I just joined this platfom please see my first story post in steemit

https://steemit.com/story/@biruplastik/akhir-pekan-saya

wish I would read and understand this writing here looking at the hand witting just like Art calligraphic writing its thrilling.

Help translate please ....

i dont understand your languange, but nice post.

现在虽然提倡素质教育,但是还是摆脱不了应试教育的魔掌✋,所以娃儿们还是得苦逼地做做作业,完了之后各种辅导班,美其名曰培养课外兴趣。其实娃儿们还是挺累的。

Beautiful manipulated images

现在的小孩子不比大人轻松,除了写作业还要参加各种培训,各种补习班,你就别让孩子 学这个学那个的了,让孩子 高高兴兴,无忧无虑的过个童年的生活吧

上了初中作业更多。。。

素质教育基本就是把我们小的时候学校应该做的部分事情转嫁给家长和辅导班。

看来是个读书的高手,作业就是小儿科啦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6
TRX 0.11
JST 0.032
BTC 63547.08
ETH 3070.13
USDT 1.00
SBD 3.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