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家人购买保险有感

in #cn6 years ago

coins-1015125_640.jpg
https://pixabay.com
最近,有家人重病,花费颇多,幸得保险报销,才没感压力山大!这件事让我更加坚定一个信念:爱家人,就给他们和自己都上一份保险。

一、为虾米要买保险


因为——穷!
1367575315.jpg
一场大病下来,
十万,百万,都有可能,
赚钱速度赶不上缴费速度。

特别是癌症等重大疾病,有过了解的朋友应该知道,国内新药审批慢,导致进口药畸贵,家庭富足的到香港、美国等地寻医问药,光靶向药物一项,一个月几万到十万,均不足为奇。

不过,总理先生最近向社会发声,提出要提高仿制药生产力度,希望能够在经济上给普通大众一些缓解。

二、我认为保险有哪些作用

1.保障

不必多说,根本作用。

2.杠杆

保险的本质就是杠杆。保费缴纳的周期越长,实际杠杆越大。那种一次性交齐保费的险种,往往杠杆最小。

3.风险转移

保险就是把你无法承受的风险转移给保险公司。这里有两个关键:
K1:在可承受保费范围,优先转移概率大的风险。
K2:在可承受保费范围,优先转移家庭无法承受的风险。
例如,家庭有重大疾病遗传史,那么重大疾病险就比以死亡赔付为标的的寿险重要。

三、各阶段保险配置的考虑

我非保险业内人士,仅从保险消费者的需求来谈这事,说的不对的欢迎批评。

1.婴幼儿及学生核心险种应为重大疾病险、医疗报销险。死亡赔付保险、教育金保险在能力之内可作为备选。
原因:现在小孩稍微有点不舒服,家长都得带着去医院看看,所以承保范围较宽的医疗报销险就非常有必要。重大疾病险自不待言,每个阶段都是核心。

2.毕业后刚参加工作核心险种应为互助重疾保险、意外险
原因:此时,收入不高,而且估计也没有在医院留下什么病史记录,这个时候购买网络上热销的互助重疾保险,性价比很高,几百元保一年。父母接近退休,赚钱能力基本固化,意外险在于万一你有个意外,留给父母一笔养老钱。

3.工作一段时间有一定积累开始组建家庭时核心险种应为重大疾病险、意外险
原因:这个阶段家庭收支压力较大,一份意外险、重大疾病险规避意外后的风险。

互助重疾保险和重大疾病险的核心区别: 互助重疾保险投保前有病就基本上不赔;重大疾病险较为灵活,带病投保也是可以的,当然这里会比较复杂。

4.有一定物质基础后的核心险种应为寿险、意外险、重大疾病险
原因:意外险和重大疾病险理由同上。因为有了一定物质基础,理所当然应该配置一款寿险(此处感觉什么都没说,哈哈)。

5.步入老年前增加配置一些常见癌症险,而且要尽早

土豪随意配置,而且土豪的世界我也不懂

遇到大病时,社保真心是不够用,所以商业险是非常有必要的。身边有不少朋友还买了香港的保险,据说是保费贵但保额高,如果咱们steemit有懂这个的,我们可以交流交流。最后补充一点,保险条款,一定要精读精读再精读。

Sort:  

下次多夸夸😄

你好!cn区点赞机器人 @cnbuddy 谢谢你对cn区的贡献。如果不想再收到我的留言,请回复“取消”。

保险保险 - 保护性命危险~

你这分解我给100分

杠杆这点我倒是没有考虑到,但我母上大人确实把家里一部分资金用来给家人买入各种保险,我身上好像就有三个,还说打算去hk给我买。
在她的介绍下,我打破了过去对保险的理解,原来保险已经不仅仅是保命那么简单,更加是一种投资行为

母上大人英明

去hk买的话,建议多和群里hk的朋友聊聊,或者专业的事情交给专业的人做

香港的保险听说 很好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8
TRX 0.12
JST 0.033
BTC 71181.66
ETH 3647.17
USDT 1.00
SBD 3.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