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爆炸背景下,您是否也得了松鼠症|手机吐槽大会|月旦评

in #cn6 years ago (edited)

animal-3209444_640.jpg
图片来源:https://pixabay.com

我的这期吐槽,在最后提出了个人建议,请诸君(美)来评!

Part 01

好像是从2016年开始,信息爆炸和知识付费扑面而来,从朋友圈、公众号、网易号、搜狐号的信息,到知乎、在行、喜马拉雅等知识付费产品APP,只要你连接网络,每天接收到的信息量较前几年呈爆炸式增长。

有没有发现,您的浏览器书签,微信收藏夹,等等,已经囤积了大量信息,这些信息当初都是因为喜欢或者有用而保存下来的,但是,其中有多少信息是您回头阅读过的呢?这是一件让人非常头痛的事情。

如果您囤积的信息量已经让你惊讶了,恭喜您,已经患上“囤积信息的松鼠病”。


books-2596809_640.jpg
图片来源:https://pixabay.com

Part 02

罪魁祸首是什么呢?乍一看,是手机的智能化,是知识的数字化!其实呢?问题还是在于自己,我们的脑力存贮量有限,那么多信息怎么办?

我总结了三个办法:
方法一:找一个好的工具,我一个朋友推荐印象笔记,但我还没用过,可以尝试。
方法二:学会做减法,每周清理上一周收藏的信息,这往往能过滤掉自己根本不需要的东西。
方法三:动手写总结,把你看过的东西,整理成自己的新得体会,提高利用价值。

Sort:  

换手机也是个方法,换的时候刚好可以清理一下哈

一般要到多少sp的时候点赞才能有收益啊,我遇到别人给我的回复,我看见好的我就想点赞,可是我点赞根本没有收益,悲催

可可,你甩的是香蕉皮吗

嗯,我都是使用方法二来过滤与删除不需要的信息。过多的信息,对我而言,未必是好事~

我前两天取关了好几个公众号,瞬间感觉轻松多了

那种感觉,犹如憋了很久的便秘 - 在那一瞬间解决的畅快感 XD

你好!请接受cn区点赞机器人 @cnbuddy 对你作为cn区一员的感谢。假如我的留言打扰到你,请回复“取消”。

@bluelion, 月旦评我从来不抢板凳!

盖楼也不错

第一次知道松鼠症这个说法啊!我感觉我倒是逆向的,以前我特别喜欢囤积东西,什么都是越多越有安全感。但我现在一直在做减法,the less the simple the better

做减法真的很舒畅哦!我还有新名词呢,关注我下一篇文章哦,估计晚上出炉!到时来看看有没有听过哈🙂!

感觉松鼠症像是拖延症的一个变种哈哈哈哈哈

总结更新是一个好习惯~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8
TRX 0.13
JST 0.032
BTC 65231.30
ETH 2943.84
USDT 1.00
SBD 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