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星撸羊毛67天的反思总结

in #cn6 years ago

蓝星撸羊毛67天的反思总结

一、我是如何走上撸羊毛之路的

  1. 说到羊毛党,一般人是要报之以鄙视的心理的。我之前也不屑为之。奈何进入币圈之后,各种空投,各种糖果眼光撩乱,自从在五维空间赚钱圈里面,通过鱼儿姐的贴子,我参与了一次空投,就是后来最高涨到近8毛的ENU,我一直放在钱包,在7毛8卖了近2200块,就对糖果,空投这种词有些敏感。但是此时我尚未踏入羊毛党的行列。后面鱼儿姐说有人利用METAMASK建了多个钱包,把空投得到的ENU卖了一部IPHONEX,我才知道,原来撸羊毛也是可以批量操作的。
  2. 经过ENU事件之后,我其实也参与一些大大小小的空投活动,只是像本体这么巨大的羊毛,当时没有撸到,怪可惜的,也被骗过一次,就是在简书上写的那篇文章:币圈防骗手册连载之1:空投币的那些陷阱(根据蓝星亲身被骗经历撰写) - 简书 https://www.jianshu.com/p/2f659ac8ec43 ,当时是被骗了0.1个ETH,所以也就知道了,凡是要叫你打币的,都千万不能相信。
  3. 后来加入Nucleus Vision的电报群,有外国骗子让我打以太坊给他,这样他可以保证我能获得NV的ICO资格,我用英语跟他聊了几句,把聊天截图一发到大群,才知道原来是骗子,所以骗子在国内和国外是一样多的。
  4. 再之后,5月8号,撞到一个群发短信,让我去注册IVERYONE,通过Iveryone,我顺势关联了PR1,我搜索PR1的电报群,结果进入了一个假的官方群,发现群里面说在空投,于是我就像着了魔似的,按照空投的要求,发了FACEBOOK,发了推特,向电报机器人提交了ETH地址,也写好了糖果的教程,准备发到币乎上,结果突然之间群里面的人说是骗子,是假的,瞬间我心里一万只草泥马通过,于是写了篇骗术揭秘的文章,按照增长黑客的套路复盘了此次被骗过程,详见文章:5月8日下午,蓝星被糖果空投骗局骗了3个小时的复盘总结文章1.0版本 https://mp.weixin.qq.com/s/BK4VTbWr_mvJbfpvxTw4AA
  5. 经过此次教训之后,想建立一个羊毛群,只撸真实的羊毛,骗炮的不要,于是发了条朋友圈,说是建立了一个了付费28块8进群的羊毛群,所有项目蓝星亲测,其他成员发的羊毛项目也必须亲测有效才能发,要不然就会被踢出去,还承诺撸羊毛赚不到入群费5倍就退款,当然,发布了教程,你没有去撸,则不要找我退款。当时想法是微信群用来沟通,知识用来沉淀撸过的项目,介绍一些撸羊毛的工具,没指望有多少人进来,结果一发朋友圈,居然有13个人进来,于是我算是半只脚踏入了羊毛圈。为什么建群,其实很简单,一是收点会费,二是有些项目是有推荐奖励的,我有个专门的羊毛群,那我只要一发,我的推广奖励就多了嘛,三是聚拢一帮人,就会产生UGC,羊毛信息就会自动涌现,我就不用到处收集羊毛信息啊。
  6. 以上就是我建立羊毛群的几个关键节点。

二、撸羊毛的战绩回顾

  1. 没有用专门的excel表格记录,很多都忘记了,打开知识星球才发现,已经撸了很多项目了,比如BTM,比如AEO,比如MNT,比如MDS,比如EOPT,比如CVT,比如BKBT,比如有令,比如畅思交易所的CET,比如宝二爷的令牌币,比如维基链,还有刘明明的10000个TRY5, 以及最近的NPW。
  2. 很多到了Imtoken钱包,我就放着,也没动,但是像令牌币这种短时间内超过2000的,就卖出了事了。
  3. 对了,BITCV我是年初转发到羊毛群,通过我的推广,赚了大概有800块。资产.jpg

三、撸羊毛的经验教训

  1. 撸羊毛三个要点:信息源,渠道,执行力。信息源就是项目方一旦发布空投活动,你能第一时间知晓,你就比别人在信息上快了一步,会有个信息差,很多项目是有人数、总量、时间限制的,你能第一时间开撸,第一个变现的就是你,这一个行当赚信息差是相当重要的。渠道就是你得去联系大规模撸的下游供应商,他们一般是卡商,或者是以前就一直在撸的人,比如之前搞微信投票的那帮人,还有手里面有工厂工人的那帮人,甚至淘客,以及一些KOL,还有就是任务平台,以及各种区块链内容平台,像巴比特,币乎,支点,primas这样的社区,你总能找到一些愿意撸羊毛的人,你只需要发布教程就好了,当然,找渠道是需要成本的,像我搞畅思的身份证注册,就是70块一个的成本。执行力就是你不要去管哪个羊毛值钱不值钱,值得不值得撸,得之我幸,失之我命,抱着买彩票的心态去撸,而且还要先撸为敬,留着,放那儿,等牛市来,牛市一来,什么妖魔鬼怪,什么牛犬蛇神都会大涨,当时的ENU才6分一个,最高也涨到了近8毛了,还有有令,廖总他们撸了200多万个,在8分左右卖掉了,上市OKEX交易所当天,最高到2块以上,有很多机会在1块5左右卖掉了,现在也还3毛7呢,所以眼光放长远一点,项目方空投了那么多币,他后面肯定会想办法上交易所,然后拉一波,让散户接盘的。执行力这一块还有一个点就是,像转发获赞就能得币这种活动,多搞几个号,我群里面一大哥,撸NPW就撸了100多个账户,两天时间赚了1万3左右,甚至你可以出点钱,出个10块8块的,让别人的号给你撸。
  2. 项目方与羊毛党,撸方与反撸方,其实是一对恋人的关系,两者之间,是相互利用,相互爱恨,相互博弈的。在曹政的《你凭什么做好互联网》这本书里面,就提到当时淘宝的钱好结算,于是各路草根站长,争相撸淘宝的羊毛,淘宝也睁只眼,闭只眼,让这些站长去捡便宜,结果搞得全网都是淘宝的信息,淘宝其实是花小钱挣大钱,省了一大笔广告费。币圈的项目方也是如是,一个空投活动发出来,早期没有羊毛党去推波助澜,活动就不可能很快传开来,到了中期,币上市了,有交易价格了,又得防范着羊毛党大量撸来的币砸盘,形成猛烈的价格起伏,这个时候又得出台各种风控措施,防止撸羊毛,与羊毛党斗智斗勇。这颇有点兵法的味道,以利趋之,无往而不胜啊。
  3. 交易所的羊毛,一些小型未上市的羊毛,还有急于想扩大影响力的项目方,以及一些内在经济系统循环良好的项目,还有就是新的技术概念的羊毛,这些蛮值得撸的,因为后面一旦上市,有散户接盘,可以在高位抛掉。我也做不到明确判定哪种羊毛值得不值得撸,只是自己有个微信群,像一些有推广奖励的,直接发到群里面,光是推广奖励就已经有一些了。我群里面的龙少,基本上算是专业撸羊毛的人,哪些值得不值得撸,可以问下他。
  4. 要想规模撸,关键还是渠道。渠道通路打通,就不光是撸羊毛了,还可以接些其他的活,因为你手下可以联系到一大帮帮你做事的人了,这个就像淘宝刷单似的,14年,15年,你只要开个淘宝刷单公司,也是赚得盆满钵满啊。币圈羊毛很多需要身份认证,还需要手持,这块成本就高,但是像点赞,转发朋友圈这种,如果是像维基链一样一个88块,那还是蛮值得撸的,就是发朋友圈的时候,要选好分组,分好标签,只好你的羊毛朋友帮你点赞,不然,你朋友会觉得你太没品了。如果你认识大量币圈人士,像田学长群里面的杨姓某人,就组建了上币投票群,从中赚项目方上币的手续费,这也是一笔收入来源,我认为这也是属于投机,也是属于羊毛的一种,只是这种需要更多的资源,更多的精力而已。
  5. 凡是要你往他的地址打币的羊毛,一律不是真正的羊毛,都是骗子。如果他要你的私钥,更是骗子,一定要小心。最好专搞一个IMtoken钱包,用于撸羊毛,或者用metamask创建钱包撸。还有,邮箱最好单独注册一个,不要使用你的常用邮箱。像梯子,电报,推特,facebook,微信群,钱包,metamask,接码平台,多个邮箱,交易所注册这种,其实是币圈撸羊毛的标配了,一旦你加入一个付费社群,这些其实最好自己百度解决,因为别人时间也是钱啊。
  6. 撸羊毛其实是个力气活,需要你时刻关注信息,时刻行动着,不要指望一次撸成几百万,除非你有大量渠道,比如我知道的畅思,有人就搞了几千个邮箱,现在一个邮箱里面有200块,这其实就是几十万了。你这个时候,就是70块,80块出售邮箱,都有人买的,像我就买了一点。还有,如果你手上有大量交易所的账户,其实是可以出售的,像FCOIN的账户,市面上就有人买。
  7. 但是有时我就在想,撸羊毛值得吗? 7月8号去东莞,参加区块链研习社的线下讲座,像阿龙的币须达摩,还有预测机那位颜值与实力相当的史若洋,人家精研区块链,做出个应用出来,瞬间获得投资,这难道不是更大的羊毛?时间价值的产出比我们大多了,我们撸羊毛,只能发点小财,人家做个产品出来,背靠公信宝的大流量,获得用户,这价值就大多了,当然了,人家要付出的时间、心血也大多了,需要的专业知识,当然也大多了。做产品的人,三年冷板凳,但是一朝成名,就天下知了。这就取决于我们把精力放在短期价值还是长期价值的事情上了。
  8. 撸羊毛适合的对象,一般来说,是没什么资本,没什么专业知识的人,像我就是这种,穷,才会想去撸羊毛。一般上班的人,不要炒股,不要撸羊毛,把时间花在钻研专业知识,然后把你的专业知识写文章出来传播,让你的身价抬高,这才是正途,短期价值一时之间体现不了,但是长期的价值是杠杠的。这方面要向李笑来学习,虽然最近他新闻有点多,但是他的话在理,人家就是不炒币,光靠卖课,卖文章,也是能够活得不错的,所以要多写文章啊,不管你写得烂还是好,只要写个1千万字以上,往平台上去发表,再怎么也能获得一小部分的人关注,像我,坚持在steemit,简书上发文章,没有文章,就发日记,也能获得一点关注啊,而在互联网时代,时间就是钱啊,你能有关注,你将来就有钱。甚至可以说,将来,你的价值就取决于有多少关注你的人。
  9. 如果想要撸羊毛,像币空投这样的公众号,还是要关注下,三颗星评级的糖果没啥好撸的,但是4颗星,5颗星的羊毛还是可以搞下。另外,加入一些羊毛群,糖果群,能够保证你消息灵通,但是要小心骗炮。
  10. 对了,撸羊毛就撸羊毛,老老实实挣辛苦钱,不要炒币,不要炒币,不要炒币,这是龙少一直以来坚信的真理。
  11. 不知不觉写了一个小时12分钟了,就这样吧,祝大家发财,如果觉得不错,请打个赏。谢谢。

广告

我老婆现在卖红酒,都是进口红酒,新世界与旧世界都有一些,保证原装原瓶进口,想提升生活品质,跟你爱人来个烛光晚餐,跳个舞,摇晃下红酒杯的,可以加我老婆微信15879792927,让她给你介绍。同学聚会,放点老歌,碰下红酒杯,在微醺的状态下,大家畅谈下往事,也是特别适合的。谢谢了。

Sort:  

号羊毛不容易呀

你好!同学们~不要逃课了,快来新手村 @team-cn 做作业了!假如我的留言打扰到你,请回复“取消”。

Hi ~ I'm a robot of januschoi.I just upvoted your post!
Please come visit me here: https://steemit.com/@januschoi
Thanks so much~!!

Hi ~ I'm a robot of lynnhua.I just upvoted your post!
Please come visit me here: https://steemit.com/@lynnhua
Thanks so much~!!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8
TRX 0.12
JST 0.032
BTC 62280.19
ETH 2997.56
USDT 1.00
SBD 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