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佛系| 月旦评

in #cn6 years ago (edited)

        最近各圈最红的一个词就是佛系。百度给出的解释是:佛系,网络流行词,该词的含义是一种怎么都行、不大走心、看淡一切的活法和生活方式。  

  佛系人设如下: 

佛系追星  指的是深度介入过饭圈的粉丝,为撕X所累,希望远离纷扰,转而追求的一种心如止水,不动怒、不吵架、不控诉、不反黑的追星状态。对于种种谣言,都过眼云烟;看待热搜热榜,如梦幻泡影。爱豆有新专,撒钱,爱豆没新专,蹲坑。在漫长的撒钱和蹲坑过程中逐渐形成沉稳的内心。 佛系追星状态:撕逼耳边过,爱豆心中留;捧他我冷漠,骂他我打坐;看清云和雾,人设留不住;今天爆绯闻,明日换个人。 佛系追星语录:“不撕X,Love & Peace。”   

佛系男生 这种男生的外表和普通人一样,看似人畜无害,但内心世界与外表反转极大:自己的兴趣爱好永远都放在第一位,基本上所有的事情都想按照自己喜欢的方式和节奏去做。总是嫌谈恋爱太麻烦,不想在上面费神费时间,也不想交什么女朋友,就单纯喜欢自己一个人,和女生在一起会感觉很累。 

佛系男生语录:“是手机不好玩还是游戏不好玩,为什么要脱单?”“小姐姐都没有小哥哥好看。”  

  佛系恋人 在恋爱过程中,有这样一部分人群,能自己解决的困难绝不找对方撒娇,逢年过节纪念日啥的你能记得最好,不记得我也不会主动伸手找你要。表面上不爱说肉麻的话,其实对方所做的一切都记在了心里,默默感激。 被伤害了也懒得一哭二闹三上吊,分手之后一般会说声拜拜大步的走开,纠缠不休不如独自饮酒。剪个头,做个精致的镶钻美甲,买几身新衣服,就能恢复到无悲无喜的佛系状态中。 

佛系恋人状态:不作不矫情不强求,懒得吵架,可以接受对方偶尔的无理取闹,只要别太过分就行。对待对方更像是一名长期饭友。 

佛系恋人语录:“是本尊了,老夫老妻。”    

  佛系单身狗 佛系单身狗,单身多年,脑子清楚是时候恋爱结婚,嘴上说着着急,心里只有一句,缘未到,何必降格。以一切随缘的心理看待男女之事。 

佛系单身狗语录:“色即是空,空即是色。是你的始终会来。”  

  佛系婚姻 不离婚,变成佛。结婚多年,恍如出家,立地成佛。

 沟通时“佛系”,说的最多的话是“我都可以你看吧” 

吵架时“佛系”,佛到架都懒得吵了,最多来句“好吧,你都对”

 生活里“佛系”,浪漫是前尘旧事过往云烟,生活则平淡如水并无波澜。  

      #佛系,即代表着一种不以物喜不以己悲,以「一切随缘」为指导精神的生活的总称。# 

       开始时听到这个词,我是一笑而过的。可随着看完各种“佛系”的解释之后,我有些沉默。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人与人的交流慢慢变得越来越沉默,现代人宁可活在自己的微博、朋友圈、Facebook等等的社交网络中,也不愿意生活在现实里。朋友聚会,聊不了多久大家开始陆陆续续拿出手机拍拍拍刷刷刷,家庭聚餐满桌都是低着头的,甚至于夫妻两人吃个饭也是各管各玩游戏、刷微信。哪怕每天生活在一起的人宁可各自打开通讯聊天也不愿意面对面说句话。Umm……..总感觉有点细思极恐~   

         昨天为此和先生吵架,每次看到他总是手机不离手,走进卧室头都不抬的专注着,躺上床继续拿出手机,全程没有一句交流对话,说他两句就觉得我无理取闹╮(╯_╰)╭ 

         我知道这是大部分人现在的常态,有时候一起吃早饭看着对面的人专注于手机,我也会不自觉的一样,可是说心里话我讨厌这样的状态,没有交流没有倾听,我们每个人的重心到底是身边的人还是这些虚拟的数字?套用现在的流行词,只能说我不够“佛系”,应该要像很多佛系婚姻那样么,好比现在流行的那个带着“佛系”头环的青蛙游戏,很多人把这个游戏比作养孩子,事实我只能报以“呵呵”…..当所有的交流都静止下来,生活中只剩下沉默的时候,那我们就太悲哀了。   

        陪伴不是两个人相视无语,而是能够一起生活交流,相濡以沫的生活。这不是一个名词,是一个动词。我希望在此表述,如果你爱一个人,请陪伴他/她,而不是在他/她身边成为一个静物。   

      佛系在我看来,应该是理智、平静、强大的面对生活中的所有一切。拥有佛的静心和慈悲,尊重一切。   

 


Sort:  

第一次听说,张见识了

自从上steemit之后我也成为了总是低头看手机的人。
婚姻的确是要交流,经营,保鲜。试试跟他约定每周一个晚上把手机关了,一起做点什么。

约定过,然而。。。并没有什么X用。。。

lol, look so cute cat <3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8
TRX 0.13
JST 0.032
BTC 61293.86
ETH 2930.90
USDT 1.00
SBD 3.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