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在路上 On the Road to Dream

in #cn5 years ago (edited)

mmexport1506412630269_结果.jpg

梦想一

农村贫穷而又艰难的生活,逼着小时候的我有了自己的第一次梦想,那就是一定要走出农村。那时除了文化课,其它的都不做要求,也就是只要成绩好,分数够了就万事大吉了。分、分,学生的命根,一切以成绩论英雄。在那个师资困乏,百废待兴的时代,也是无奈之举。

为了实现这个梦想,除了吃喝拉撒睡,我其余的时间几乎全部用到刻苦学习上去了。白天上课,晚上还要上自习,回到家还再努力一番。有时实在太困了,熬不住了,不知不觉就打起盹来。头一低,头发就被煤油灯烧掉一缕子,还冒出一股烧焦的味道。凭着自己的用功,再加上不算聪明也不太笨的脑瓜子,我竟实现了自己的第一个梦想。从此走出了农村,游走在城市和农村之间,似“边缘人”一般。

梦想二

毕业后分配去了一家棉纺织企业,一个针织专业的中专生注定不会有什么优势可言。我便决定沿着我喜爱的英语之路走下去,在周边同学校友的影响下,我也加入了自学考试大军的行列。拿到专科毕业证书后,我又报考了英语专业本科的自学考试,没成想只用了一年半的时间就全部通过了。在通过了学位外语日语的考试后,我拿到了文学士学位。这便是我的第二个梦想,实现了我接受高等教育的梦想,尽管从未进过大学的校门。

梦想三

国营企业死气沉沉,效益不佳,且又存在诸多弊端,前景渺茫。这份工作似鸡肋一般,食之无味弃之可惜,也无力调动工作。所谓“人逢危难宜放胆”,我便萌生了一个大胆的想法,那就是通过考取研究生,离开这家企业。一个纺织学校的中专生,梦想着考取英语专业的研究生,不是天方夜谭吗。几次未果,加之研究生也开始收费,我便放弃了这种追求,应聘去了一家外贸公司。半年后,我也没有想到竟考取了机关事业单位,这是我从未想过的事情,也算是多收了三五斗吧。

梦想四

理想梦想再高尚,也必须首先解决生存的问题,我便梦想着用英语作为工具,来赚取点生活的费用。从最初为劳务公司翻译简单的证件,成为几家翻译公司的兼职翻译,到在翻译网站做到网上打拼,再到Steemit网站,直至今天的闲鱼网上的翻译。不只是经济上小有收获,更多的是锻炼提高了自己的英语水平。

梦想五

汉语英语同属文学范畴,做好翻译不只是熟练掌握外语,还要有扎实的母语功底。爱好英语,也同样爱好汉语写作的我竟笔耕不辍,爬起格子来。不敢有什么非分的梦想成为一名作家,可我却梦想着自己的文章有一天能够变成铅字,那该是多么令人高兴的事情。

梦想六

年过半百,该知天命了。可我还梦想着离岗或退休后,去干自己喜欢的能够用得上英语的工作。愿意干,喜欢干,定不会觉得劳累。况且,就按现在的标准,也能有一份不错的收入呢。盼望着梦想的实现。

梦想七

还有一个梦想,也可以说是妻子的梦想,那就是离开工作岗位后,两个人成为背包客,相伴游遍祖国大好河山,也让妻子乘坐上飞机,也算圆她的一个梦想吧。

一个人在不同时期有着不同的梦想,有切实的理想,又能为此而不懈奋斗,终有实现的可能。梦想就像挂在天空的月亮,在黑暗中照着你前行的道路;又像远方的美景,让你心驰神往。努力吧,因为只有努力,你才会在将来的某一日遇见最美的风景,邂逅最好的自己!

mmexport1506412680994_结果.jpg

Sort:  

锻炼保养好身体,您的梦想会实现

谢谢亲!

坚持自己想要的,很棒的人生,我就是太容易放弃了!shop

一块加油!

你好鸭,bring!

@cherryzz给您叫了一份外卖!

@kadishakho 卡姐 迎着台风 骑着拖把 念着软哥金句:"瞅你长得姥姥不疼,舅舅不爱的。" 给您送来
大闸蟹

吃饱了吗?跟我猜拳吧! 石头,剪刀,布~

如果您对我的服务满意,请不要吝啬您的点赞~
@onepagex

二哥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惭愧啊。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1
TRX 0.12
JST 0.034
BTC 64742.01
ETH 3172.49
USDT 1.00
SBD 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