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一个人走在静静的夜晚 Walking Alone in the Quiet Night

in #cn5 years ago (edited)

15f9f7a9533fd350cd8d243e4474a50.jpg

小区紧邻的社区不愧是省级文明社区,把原社区的那眼饮水井也安装上了刷卡取水装置,这样不仅安全卫生而且也方便了附近的居民。这也使我有机会晚上出来走一走,提点水,也顺便锻炼一下身体,更重要的是享受一下这晚上的宁静,还有一个人走在这静静夜晚里的那份超然脱俗的感觉。

没有了白日里的喧嚣,头顶上的天空挂着半个月亮,迎着凉爽的晚风,在寂静的夜晚中穿行,一切好似在梦中。唯有影子相伴,也就是在此时我看到了内心深处的那个自己。

小时候害怕走夜路,总觉得身后有个影子相随,不断回头看。待到年长了,却没了那种感觉,或许明白身后本来就空空。况且,坦坦荡荡,积德行善,不做亏心事,何惧黑影相随?所以,我从不害怕走夜路。做好自己,踏实前行,无愧于内心的那一个你,也不枉来此一遭。

而你身后的老人、家人、孩子才是你的牵挂,你若不努力向前,又怎会将他们带向美好的明天。

路灯将周边照得如同白昼,使黑暗与光明交织,我从光明中进入了黑暗,又从黑暗中走向光明,人生与此何其相似!
我独自疾行,匆匆而过,人生短暂而美好,如同路边草丛中爬行的一只昆虫。

远处传来了一声悠长的高喊,多么像一声声呼唤。小时候,有一次同姐姐外出刨人家剩下的花生和地瓜,天黑了还未到家,母亲和哥哥、弟弟就站在村口望着,向着远方一声声高喊着“回来了吗?” ,悠长的喊叫声在夜幕中回荡。之所以不敢直呼名字,怕的是被鬼听到也学着喊叫,把人的魂喊走了。不管怎样,晚上在外面还是忌讳喊叫名字的。但那一声声呼唤却像黑暗中的亮光,暖着人心,照着回家的路。

房子里亮着的灯光,是在等待一个还未归来的家人,亮灯的地方就是家。

我加快了步伐,往家赶去。

8838cb2d9a2cfec7fdaf43264eb47ce.jpg

Sort:  

感谢持有4.00 NBC(NewBies Coin)! 由于你使用CN作为你的首标签,额外获得2%点赞! 你的帖子获得team-cn 4% 点赞!(如果不想看到这个回复,请回复“取消”)

帅哥/美女!欢迎各位玩drugwars的华人朋友加入Dragon帮会!已经有一群兄弟姐妹在等待你的加入了!如果不想再收到我的留言,请回复“取消”。

有一张晚上的照片就好了。夜里在街上走在中国可以;但在美国真得不成。美国的道路是用作驾车用的,晚上在美国街道上其实也满危险的。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建议很好,非常感谢。已改正。

感谢。看上去真的很宁静的氛围。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有巴金的写作风范,写的非常不错。

大伟老师过誉了,我会努力的。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0
TRX 0.11
JST 0.034
BTC 66931.79
ETH 3249.50
USDT 1.00
SBD 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