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梦想照进现实(上)︱月旦评 When Dreams May Come (Part One)

in #cn6 years ago (edited)

P1050977.JPG

“妈妈,我要这个,给我买这个吧~” 一个小男孩儿,手指着货架上的玩具汽车十分认真的说着。

“又是玩具车?不是上次刚买了个吗?” 男孩儿妈妈看起来颇为无奈。

“再买一个,就买一个,最后一个!” 小男孩还是不放弃,使劲甩着妈妈的手。

“那你回去再背几首唐诗,背出来就给你买!” 拗不过男孩儿,男孩儿母亲提出了折衷的条件。

“那我们现在就回去背!” 小男孩猛地点头,牵起手,拉着母亲准备离开。走出店门的霎那,忍不住再次回头看了看橱窗内他那心仪的玩具,渴望之情溢于言表。

“还走不走了啊?”,男孩儿妈妈在不远处回头催促着。

“来了!” 男孩开心蹦跶着跟上了妈妈的脚步......

也不知曾几何时,我就深深的喜欢上了汽车。书架上一排闪闪亮的战利品,就是我最心爱的宝贝。每次一有朋友或者亲戚来我家玩,我必定如数家珍的一一“炫耀”,这个是小轿车,这个是大卡车,这个是公共汽车,警车,救护车,工程车…那个年代,家里有个小汽车,应该算是中产了。家里条件一般的我,就只好选择望梅止渴了。经常有事没事就搬个小板凳,坐在窗台,看着路上的车水马龙,心情莫名的激动。于是乎,顺理成章的发生了如下的对白:

“长大以后想干嘛?” “开车啊。”

“怎么不当老板,当了老板也能开车呀?” “老板不是坐车吗?”

“老板可以管开车的啊?”“不行啊,就要开车。”

长大后经常会思考一个问题~怎么才称的上“真正”的喜欢?有太多人追寻着所谓的真相~我突然觉得当年的童言无忌,无意中把“喜欢”这个词演绎的淋漓尽致—喜欢就是不畏艰难,喜欢就是持之以恒,喜欢就是无需理由,喜欢就是喜欢,喜欢就该那么清透,那么真。

上初中那会儿,原本幸福的小家庭发生了些变故~那个时候业绩差的国企大量的合并改制,宣告了”国企亏本照样铁饭碗”的年代正式结束,爸妈也不幸被卷入其中。他们生活的那个年代,天灾人祸,到了中年,要再就业,何其容易,生活也因此变得拮据起来。当然那个时候,躲在父母羽翼下的我们是绝对体会不到这种生活的艰辛的吧。

初二开学前一天晚上,我和父亲大吵了一架。他希望把我的贮蓄先拿一部分出来贴补下爷爷奶奶(父亲是子女中的老大,爷爷奶奶那段时间身体不太好)。但那是我从平时一点一点积攒起来的,脾气又随着我爸,倔强的很。说话也不好听,结果免不了一顿胖揍。母亲见状,冲过来护着我和父亲再起争端……窗外倾盆大雨,如同这个家,如同我内心感受。书架上生日时爸爸送的大车模,似乎也在嘲笑我的遭遇,猛的将它扔出了窗外,失望,疑惑,气愤,如同打翻了五味瓶。

一早,机械般地起床,朦胧中发现昨天被丢弃的车模又回到了原位,身上残留的些许水渍,似乎是它刚刚经历过“跋山涉水”考验的佐证。看向门外,父亲正在楼道里精心的擦拭着他那骑了七八年的老坦克。看到我起床了,“给你买了早饭,快吃吧,要迟到了”,桌上热乎着的小笼包逐渐模糊了我的视线。在自行车后座,雨披紧紧裹住了我们两个,一路无话。我看着飞速后退的地面,突然冒出一句,“将来我一定会开上小汽车,然后带上你们一起出去兜风”。父亲微微一愣,“抓紧”,载着我继续在雨中前行......不久之后,父母靠着自己的努力,终于再就业成功,让家庭又重新走上了正轨。

如今爸妈都已退休,却为了我这个儿子而依然忙碌着,起早贪黑。我继承了老爸太多的特点,不善于言表,不善于说那种煽情的话。那就用歌词来代表下我的心声:

总是向你索取, 却不曾说谢谢你; 直到长大以后, 才懂得你不容易 ;谢谢你做的一切,撑起我们的家。

我知道,总有一天,我也会变成和你一样的人。

(未完待续)

说明:这是我的一位侄子写的文章,写了他的过往经历和对未来的憧憬,有的梦想变成了现实,有的梦想正在路上,我们祝福他会有更多的梦想照进现实。让我们鼓励他,感谢您的欣赏!

Sort:  

我看着飞速后退的地面,突然冒出一句,“将来我一定会开上小汽车,然后带上你们一起出去兜风”。

這句話聽在所有父母耳中,抵得過所有辛苦!我看得好感動!

有理想才有一切。

感情充沛,文笔流畅,侄子也是这么有文采的啊,赞👍

谢谢了。

Picture is really good

Thank you!

刚开头那几段对话,简直就是我和我儿子的真实写照。
我儿子天天看到车子魂都被勾走了。。。。

哈哈,写的真实 啊。

真开心再次见到你!cn区点赞机器人 @cnbuddy 谢谢你对cn区的贡献。 @cnbuddy 还只是个新生儿,还有很多要学习。很开心我的成长道路上,有您相伴。我的主页会定期总结cn区活动动态,欢迎围观。假如我的留言打扰到你,请回复“取消”。

当梦想照进现实,祝现实可以承载梦想。如果不能,给时间希望,一切都可以。😂

很有诗意,谢谢亲!

写得很好,为您的侄子点赞

谢谢亲!

为你侄子点赞!

谢谢贺老师!

写得很好,

谢谢您!

可别用您尊称,受不起。嘿嘿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8
TRX 0.12
JST 0.033
BTC 70135.32
ETH 3789.12
USDT 1.00
SBD 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