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什么想自己实现语法解析器steemCreated with Sketch.

in #cn6 years ago

我是喜欢编程序的,这么多年,使用过C、C++、C#、TCL、Ruby、Python等编程语言,每出一种新的语言,便兴致勃勃的研究有哪些新奇的特性。对于喜欢的语言,恨不得我所有的代码都用这种语言编写。

现在的我,老了,没有精力也没有意愿学习新语言了,即使学习了,也很容易忘记。从积极的方面说,现在的我,返璞归真,所有的语言,本质上都是抽象语法树(AST),而AST本质上就是数据的一种表达方式。拨开各种语言花花绿绿的表象,大家殊途同归,只不过用着不同的方言说着同一句话。

所以,我期望有一个语法解析器,用它,可以解析我要了解和学习的语言。这样,我就不用记住这种我不熟悉的语言的别扭的语法。用这种语言写得源码,用这个解析器可以翻译成我熟悉的说法,甚至可以翻译成我偏好的另外一种语言。

语法解析器有现成的,比如Python语言实现的PLY,有必要自己重复造轮子吗?我看了这些现成的语法解析器,它们都有一些“古怪”的使用要求,我不喜欢。我发现我这个人有很强控制欲,或者换句话说,不喜欢被束缚,喜欢自由自在。所以我要自己造一个。

我第一个目标是实现一个HTML语法解析器。

Sort:  

Congratulations @brysj22952! You received a personal award!

Happy Birthday! - You are on the Steem blockchain for 2 years!

You can view your badges on your Steem Board and compare to others on the Steem Ranking

Do not miss the last post from @steemitboard:

The new SteemFest⁴ badge is ready
Vote for @Steemitboard as a witness to get one more award and increased upvotes!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8
TRX 0.12
JST 0.032
BTC 66214.90
ETH 2997.95
USDT 1.00
SBD 3.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