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长辈的溺爱—寄语2018】

in #cn6 years ago

越来越多的人叫我阿姨,甚至奶奶。越来越少的人叫我丫头闺女。

前者是生命轮回的自然规律,后者称呼却是可遇而不可求的福气。

双方的父母至亲,我只有可以撒娇的老爸和婆婆了。

 1、  爱学习的老爸

尽管80有余,老爸始终坚持一个人住。我始终坚持一个人去探望。每次探望他的短暂几日,就像回到了童年,他不用太想着刻意招待女婿,只我爷俩高兴满足即可。但是每次临上车的时候,他都亲自准备好一个辣子炒鸡,叫我带回来给我家先生。

我尽情享受做女儿的权利。隔三差五的,重复小时候的伎俩,即用各种历史事实,来强迫老爸承认在老杜家是存在重男轻女的毒瘤滴!常常搞得老爸是哭笑不得。再有就是,每次在他面前走上两步转个身,老生常谈的问一句,我胖了吗?每次老爸都认真看看说,不胖不瘦,你这个年龄正好正好。可是最近这次“魔镜”变了。胖了胖了,该注意点儿了…

老爸爱写作,视为锻炼脑力的方式之一。已经积攒了几十万字的回忆录+别传。
微信图片_1.jpg

2、睿智的婆婆

婆婆马上也70了。她生子有方,所以只能一辈子当婆婆。作为老陈家垂帘听政的一家之主,婆婆抓总的能力还是很强的,难免婆媳之间会有磕磕碰碰。当年年轻气盛的我,也曾经掉过脸,给先生看,其实也是给婆婆看。然后发现我并不开心,还搞得大家都不开心,于是就再也不用了。

现在更能体谅她了,她也不是生来就会做婆婆的。我常自以为聪明,有次委婉的表达出她在其他儿媳家干涉太多,并列举了几个不痛不痒的例证。婆婆聪明的用她自己当年做媳妇儿的经历点醒我,不做声最好,否则也是一种挑拨是非。点到为止,于是我们握手言和。

今年暑假,陪着婆婆去北京转了转。虽然很热,但是她很开心。我不是一个计划周全的人,但是我愿意每年陪她出去转一个地方。

每次她来看望孙女儿和我们,都是带着大包小包的鸡鸭,就为了让我们吃到正宗的土鸡和水鸭…

婆婆做的秘制老鸭汤,那叫一个香。

微信图片_2.jpg

3、新年寄语

我热爱这两位把我当作亲闺女的老人。我甚至天真地希望他们都能在我这儿,在他们都还耳聪目明的当下,让我们享受双倍的幸福溺爱。但是这两位没读过几年圣贤书,却无比尊从“道义”的老人,总是彼此谦让,希望对方来享受天伦之乐。

2018,祝愿我家两位超级老宝宝,身体健康!健健康康!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8
TRX 0.12
JST 0.033
BTC 69852.07
ETH 3757.14
USDT 1.00
SBD 3.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