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体力学爱情诗大放送】

in #cn6 years ago

期末考试迫在眉睫,受网络启发,对学生进行“热身赛”,要求每人就本课程的知识点和领悟作诗一首。

为了以身作则,我先来了个定场诗:

【天体力学爱情诗】

我想静静了

我以为

她在GEO为我憔悴

却未料

她在LL1对月梳妆

在LL2跟我捉迷藏

在LL3吹起胡不归

在LL4诉我思

在LL5宣我在

你那里

一静一动

牵动我

亦正亦邪

亦喜亦悲

备注:

1/ GEO(小静静),对地静止轨道,距地3万6㎞高度

2/ LL1-LL5(大静静),地月圆型限制性三体问题框架下,雅可比坐标系的5个拉格朗日点,是动平衡点,距地约36万km


葫芦娃A:

【天体力学爱情诗】

短暂的相遇

我便一见钟情

而我的转身

只为下一次与你相会

备注:在空间轨道上,要追上前方的运动载体,必须反向减速,等待下一次相会。


葫芦娃B:

你那无法抗拒的引力将我吸引
从此不论阴晴圆缺
我的眼中只有你

(你是地球 我是月亮 月亮一直只有一面对着地球)


葫芦娃C:

【天体力学爱情诗】

抬头,那是我送你的玫瑰。

注:玫瑰=walker星座。


葫芦娃D:

你是我的小行星,我是你的港湾,无论你离我远(远日点),还是离我近(近日点),我永远在我们的家守候你。无论你处于顺境(升交点)还是逆境(降交点),无论你是从哪个地方升起(升交点赤经),我都会对你不离不弃,永远给你力量(引力),给你安慰。我知道你也一样深爱着我,无论远近,你每时每刻对我的爱不减毫厘(2体,面积定律)。

啊,我的爱人。让我们永远描绘这世界最美的爱情弧线(圆锥曲线),直到海枯石烂,直到沧海桑田。


考场比较混乱,不说是跑错教室吧,也算是身在曹营心在汉,居然这样张冠李戴答题,马上娃们互掐,还有不小心暴露没经验的,还有开卷考试现场查资料的...

q1.jpg

q2.jpgq3.jpgq4.jpg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8
TRX 0.12
JST 0.033
BTC 69747.29
ETH 3747.51
USDT 1.00
SBD 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