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女儿】

in #cn6 years ago

每逢这个日子,我都要欣欣然编织祝福和愿景,年复一年。

今天,除了生日快乐,我还能说什么?

浪漫点的,想到同心锁。出了国才发现,这锁是世界语,不用翻译。

以前,看到密密麻麻的同心锁,难免好笑。简单美好的祝愿,加上陌生人众目睽睽下的仪式感,感动过每把锁的主人们。

现在,很同情那桥那铁链。被迫倾听了无数故事背后的祈愿之后,越发沉甸甸的,一定也麻木,也心累吧?

但是,初心呢?

每位妈妈对孩子的最初的愿望是什么?

就说我家丫头吧。

刚有她的时候,身体情况有点不妙。本着优生优育的科学原则,不太敢要,去了医院。一通检查下来,医生说,头胎,还疑似两个,多好!能要就要吧,回家静养,观察观察再说。

接下来的日子真的很难熬。每半个月都要去检查,每次结果都是一个越来越大,一个越来越小。最后,就只有独苗了。

同时怀孕的苦楚越来越明显。每分钟都是晕晕乎乎的,好像做上了无穷远的公交车,慢镜头似的体验着晕车的痛苦。只能天天计算日子,何时下车?

老话真准,进入第四个月,立马清醒,变身为百毒不侵的准妈妈。精神抖擞了。

但是心里始终都揣着担忧。这个1+1=1 的结果会不会导致我的宝宝不正常呢?报道里常说,有的小孩子身体里可能连带着寄生的姐妹的部分器官...越想越怕!有次做梦,一个大胖妞,坐在一棵大树下,冲我甜甜的笑。突然,发现哪里不对,啊,有四条腿!

因此,那时候的等待,惟愿宝宝生下来,平安,健康!不少腿,也别多腿。

平安健康了。

然后呢?

一个平安健康,远不能满足父母的期待。在这个最初的愿望锁扣下,我们开始不断地添加新的心愿,大大小小...

每个孩子,都是练就的泰山压顶不弯腰!

今天,回归初心,祝愿我妞,平安,健康。

当然还有百试百灵的佛山无影脚,就是快狠准的红包啦!

P.S.

1/ 当年,两只同龄狗,在虎年生下狗娃,心想,一定要培养成为厉害的虎妞!又是龙抬头的好日子,莫不是预示我妞也能成为人中龙凤?真是一落地,就开始请锁了。

2/ 据说狗生一年就是人类的七年,我妞也是快奔三的青春狗娃,狗年大吉呀!

3/ 明天,可能还会有新的枷锁...

4/ 丫头最近压力有点大,希望她稍稍停下,回头看看,很多事情过去了,并没有那么可怕。

Sort:  

过年好!cn区点赞机器人 @cnbuddy 感谢你对cn区作出成长的贡献。倘若你不喜欢我的留言,请回复“取消”。

Congratulations @calabash! You have received a personal award!

1 Year on Steemit
Click on the badge to view your Board of Honor.

Do you like SteemitBoard's project? Then Vote for its witness and get one more award!

Congratulations @calabash! You received a personal award!

Happy Birthday! - You are on the Steem blockchain for 2 years!

You can view your badges on your Steem Board and compare to others on the Steem Ranking

Vote for @Steemitboard as a witness to get one more award and increased upvotes!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8
TRX 0.12
JST 0.033
BTC 69995.16
ETH 3735.97
USDT 1.00
SBD 3.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