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被穴位放血了-见证中医的神奇】

in #cn6 years ago

毛爷爷教导我们,一切疾病都是纸老虎。

但是战胜疾病之前,我是纸老虎。

一个多星期反复感冒发烧。我已经吃光了医生开的所有药,于是决定今天一定要去打点滴,速战速决。

做好了一切准备,悲壮的去到门诊部。

退休返聘的老李医生坐诊。从我来上大学,就和门诊部的医生们,“相濡以沫”。

李医生很认真,坚决不给我打点滴。坚持要我去空军医院查血象,见我犹豫,就发飙了。

胳膊拧不过大腿,病号惹不起医生。走起!

空军医院给我挂了一个,心肺内科门诊。经过一个小时的等待,终于让医生看到了我的血象化验单…

他说,很高啊。我不懂,啊?

他说,想咋治?我说,快!

他说,好,我马上就给你治!

说完就拿出酒精棉球和几个小塑料瓶,让我给他手指头。

我给你穴位放血!

打开小瓶盖子,是一次性穴位针,扎一下,就用力挤血。

左右大拇指和食指,各挨了一针!

奇妙的是,右手放完血,吞咽时堵住喉咙的两座大山就不再是喜马拉雅,脑袋也不再蒙蒙的,有了一点清醒…

我说了我的感受。他笑说,女的比男的敏感,孩子比大人敏感,就是这么立竿见影!等下你还会出汗,几天都不会发烧了。若是扁桃体发炎,效果更明显!

我谨慎探讨,这该不是传说中的梅花针吧?他一愣,不是!就是穴位放血。

我扎的是肺经和大肠经,它们互为表里。你还有湿热…

您这是西医吗?

西医哪有这个!

暗戳戳地想,可你刚才让西医抽了我一管子的鲜血啊…

真的感激这位医生!因为他说,通常是不在门诊施针的。

一定是我够可怜。所以让一屋子的病号和陪号们,观摩我“上刑”。害我都不好意思皱个眉头啥的,怕给江姐丢人…

还要吃一周消炎药,系统开不出来,需要回自家门诊部开药。

忍不住嘟囔着,每次消炎药吃完,胃病就闹起来了,周期更长更痛苦…

他说,你的胃这么不好啊,随手写了个药名- 猴头菇菌片,你去药店买吧,特别便宜,特别难买,但是效果特好(这几句韵味很深,到哪里抗议?)。

猴头菇饼干,知道吧?也是加的这个,但是老贵了…

快到中午了,骑了共享单车快快赶回去,还是迟了,老李医生已经在锁门…

我说了治疗过程,他说你运气好,遇到负责认真的医生了。

出了一身汗,是放血放的?还是骑车累的?
852856131766195888.jpg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8
TRX 0.12
JST 0.033
BTC 70434.55
ETH 3761.18
USDT 1.00
SBD 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