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旅居之柏林体验篇-长跑志愿者】

in #cn7 years ago

柏林去过多次了,但是如何更深入体验生活呢?

在网上溜达的时候,进入了柏林旅游局中文官网(强烈推荐),上面列了该年度将举办的N大盛世,柏林长跑节就是其中之一…

陈老师曾经是很爱长跑的,去年青岛疗养时在海边跑过半马,在郑州也跑过两次,于是就点进去看看。德英双语网页,很清楚,我随手点进了志愿者注册页面,这里就全是德文了,连查带蒙,比较顺利,就是在选择志愿工作时,不甚了了,就胡乱勾了一个,没想到是看管运动员个人物品。其实我的理想是在路边递递水瓶子,没准某著名运动员甩我一件汗衫,或者丢我一只鞋,我一定百米冲刺去抢(臆想症了)...

志愿者的福利之一是两人次的免费参跑资格。每半个月有一次比赛,就全给了陈老师,连报两场,都是半马!(没想到他已经封刀多时,10km都不敢接招,浪费掉我的辛苦义工工作)

志愿小组赛前一天开会(周六)。由于我们已经计划出游,就发邮件请假。同时陈老师放弃跑步参赛,于是邮件商议后,志愿小组临时增补他也为志愿者,哈哈!我们志愿者夫妇档。后来发现,志愿者队伍人手严重不足,所以像我们这些老外就被考虑在内了吧?毕竟我们不能德语交流呀…

长跑运动员费用自理。报名费随赛程而浮动,比如半马报名费40欧,要纪念衫的话,+20欧。跑完全程的有纪念牌,若要刻上运动员号码,+8欧。此外,运动员必须佩戴专用计时器,小小的压在鞋带上的,我还是第一次见到这东西,现场租要6欧,买一个31欧,也可以自带,但要提前一天去清零(具体不太懂)…

四个赛段。25㎞、半马、10㎞和5x5㎞接力跑,以及家庭带儿童跑。专业运动员的起跑区编号靠前,10点开始,陆陆续续就分组跑出奥林匹克中心赛场,天气预报有雨,所以很多非专业运动员早早地就外罩简易雨披,很滑稽的扮相…

早八点报道,我们晚了几分钟,一路上老陈就在担心,我们俩是不是太老了?志愿者会不会都是年轻人?但是,旁边一对老夫妇,雪白头发,还跑步呢!安检(跟我大北京和大郑州比,十分不严格)、入场、跟着排队划钩,领志愿者胸牌和套头衫。事后他翻看衣服,嘟囔着别是咱自家的吧?果然是made in China!太冷了,羽绒服都上身了,发的套头衫,只好穿里面,瞧我被风吹的的飞扬跋扈的发式,就知道有多寒冷…
a1.jpg

我们选的是10㎞的看管区编号,300个人的物品,放满了一地!看隔壁和隔壁的隔壁,有的不到十个!俯身掂包过于频繁,我的老腰啊!而且运动员存包来去太集中,忙不过来,还得兼顾隔壁的区,那里的志愿者跑去看比赛,管进不管出…

陈老师还在给物品排序,就看到有运动员都跑回来了,就请人带我进会场欣赏下,果然气派!拼命狂拍中…看身边每位跑到终点的参赛者都给挂上纪念排牌,还有专人摄影,当然要照片得话,再交钱…
a5.jpg

回到岗位上,半小时不到,跑得快的早早来领衣物。一阵急雨,一下子这么多健美的帅哥靓女在我面前换衣服,目不暇接呀!看到一位来自国内的帅哥,赶紧追上去请他配合拍照!还特意让他转身看运动背心后面的国内高校!

最后两个包,害我们多等了一个多小时,有一个包的主人来了可不高兴,找不到区了,有带队的跟他咕嘟德语,安抚他,,我只能猜表情!另一个包被判定是垃圾废品,丢掉了…据说有个区搞丢了一个包,志愿者伤心死了。

然后排队,签名,领补助费15欧,和一块纪念牌,与运动员的一样!

太阳出来了,赶紧在门口照相留念!

a5.jpg
出门一看,进奥林匹克中心是要收费的,7欧,带团讲解的是14欧,真后悔没在里面多转转,还以为平时随便出入呢…

最后说下保障。早早的警察就在现场了,原来还担心人多会不会成为恐怖分子袭击的目标,进场有安检门,内部医疗流动车和流动医务人员,不停地转圈,还有一排帐篷专门按摩的…

a3.jpg
大家比较自觉,垃圾乱丢的不多,人员素质不错。存包的运动员跟我说一遍德语,我每次耐心听完,都笑眯眯地请她再说遍英语,也都很耐心,容忍我这个老外。倒是急坏了陈老师,总批我,干嘛不直接让人家说英语?我都是you can you up的表情...跟我在一起,他一向金口难开,不屑于国语之外的任何语言,所以一激动就拽我过去接待的节奏,哈哈!
a44.jpg
再次受打击的是我的听数字能力,运动员的牌号太长,6~7位数,别在身上还好,照方抓药,就怕迷糊的,存完包又把号码布落包里面了,一串数字下来,我最多接住3~4个。
a4.jpg
可惜和当地人的接触太少,让我想想,还有什么机会呢?
a55.jpg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8
TRX 0.12
JST 0.033
BTC 69450.75
ETH 3678.92
USDT 1.00
SBD 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