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甲男孩轉大人》

in #cn6 years ago (edited)

《花甲男孩轉大人》
01.jpg
「阿嬤你這一口氣,把全家吹的東倒西歪」
花甲在告別式的一句話點出整部戲的核心
雖然我沒有看過每個系列的植劇場
但我覺得這是我最愛的一部
一開始並不知道是什麼內容只是好多人在推
等他全部播畢後預告都沒看就點開來看了
播不到半小時我就因為阿嬤搭救護車回來那幕哭的泣不成聲
可能是因為一直讓我想起我阿公吧

一個大家庭
因為阿嬤的喪禮(最後一口氣?)
將大家全部重新聚在一起
所有隱藏在深處的家庭問題也浮上檯面

其實戲裡需要轉大人的不只是花甲
每個戲裡的男人都是個大男孩
大哥、二哥、三哥、四哥、花甲、花明、花亮
都只是被逼迫成為大人成為爸爸
但他們都還沒準備好
我想整部戲點出台灣傳統思維很重要的一點就是
男孩子要堅強要養家不能流淚
但為什麼他們不能脆弱?
所以劇中每個鄭家的男子遇到問題就是逃避
反倒是劇中的女性一個比一個堅強
最後阿瑋說的一段話我很喜歡:「其實每個人都住著一個男生的靈魂和女生的靈魂」
男生也可以脆弱的
沒有脆弱的機會他們要怎麼處理自己的悲傷自己的情緒

四叔和四嫂的關係給我投下蠻大震撼彈
到後來我反而開始想四叔會這樣花詢的死佔多少% 四嫂出軌佔多少%

關於貼標籤這件事也是本劇常常出現的
花明就是流氓做什麼都不被認可
花亮是模範生不能犯錯什麼事也不可能會是他做的

事實是
偷錢偷吃的也會是花亮
刺青帶鼻環的光頭比誰都成熟穩重懂事
穿著中性的阿瑋是喜歡男生的

短短7集的劇
卻完整的將整個家族的故事呈現出來
比起以往演30幾集還抓不到重點不知道在演什麼的劇
這部讓我看到彷彿日劇的精華
他沒有刻骨銘心的愛情 特別的角色設定
演得是每個人身邊都會發生的事
說的是身邊叔叔阿姨們都會講的話
有時候不太喜歡看台劇
是因為台劇台詞總是寫的很彆扭
一些不口語化的台詞硬從演員嘴裡說出來
聽了也莫名的很尷尬
花甲男孩不一樣
裡面有很多 幹拎老師、殺小、沒路用...
說起來粗魯,卻是最貼近我們周遭的詞彙
雖然有幾幕崩潰的戲剪的很突兀醞釀不夠
年輕演員講的有些生澀
但老演員的演技實在會讓人起雞皮疙瘩

謝謝您抽空閱讀
會有更多關於陌生人跟我的故事
投我一票 跟蹤我吧
@canbethisone
感謝您!

Thanks for spending your time to read my articles. I like to share stories about meeting strangers.
Please Upvote and Follow me xoxo
@canbethisone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8
TRX 0.12
JST 0.032
BTC 61672.72
ETH 2996.85
USDT 1.00
SBD 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