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助養孩子(附圖介紹)

in #cn7 years ago

IMG_7288.JPG
大家好,剛收到新一期宣明會所寄來的信件,內容是希望助養者能寫聖誕卡予自己所助養的小孩。今年的設計是頭小鹿,每次寫信予我所助養的孩子時,我均感到十分興奮,亦會開始構想到底送什麼有意義的小禮物給她。
(宣明會表示為加快處理及減省郵費,除了書籤、明信片、貼紙及相片外,請勿夾附其他物品。)
IMG_7286.JPG

先向大家介紹一下,她是我的助養女兒,叫作ISLAM(為尊重她的私隱,我不打算披露她的全名及她的樣子,請見諒)

她生活在孟加拉。孟加拉對我而言是一個很遙遠的地方,我亦相信人生中難以踏足這個地方。她今年12歲了,從照片上看來,她不斷的長高不斷地在成長。她每天6時起床步行上學,下課後步行回家,約7時開始才做功課。她最喜歡的科目是孟加拉文,最擅長的是運動,另外她將來希望能成為老師。

我對ISLAM的理解僅能透過每年的進度報告而得知,說實的,在餘生有機會的話我真想到孟加拉去探望她,告訴她在遠方有一個我正在支持她,希望她能好好生活,好好讀書,以知識改變生命。

IMG_7144.JPG
這是ISLAM在2011年時送我的畫,左手邊所畫的大概就是她的家吧?家門前有一棵大樹,樹旁有一片農地(其實我也不太看得懂有欄杆的那個是不是農地,你們覺得呢?)。而右手邊則畫上花朵及孟加拉的國旗。

IMG_7145.JPG
2012年,ISLAM畫了紅色的花給我,我發覺她很喜歡畫花朵,喜歡花朵的人大概也是個活潑開朗的女孩吧?另外2012年週年報告顯示(見下圖)她正受惠於"生計支援"及"護贈學校文具"計劃,而她最希望唱首歌給我聽。到底會是一首怎麼樣的歌呢?縱使我不會聽得明白,但我相信她一定會唱得很動聽呢!
IMG_7146.JPG

2013年,ISLAM同樣畫了花朵給我,亦畫了屋子。
IMG_7147.JPG
我覺得她畫得很好,試想想,當我們平時收到花時,會感到喜悅。有房子時會感到安定及滿足,人生不也追求喜悦及安穩嗎?

2014年ISLAM同樣畫了一朵花,我在google搜尋了一下,原來她所畫的正正是孟加拉的國花-蓮花。
IMG_7188.JPGIMG_7148.JPG
圖片來源請按此

ISLAM把蓮花塗成彩色,相信她很喜歡自己所居住的地方。我很欣賞她,她所居住的地方並不富裕,但她卻能真心欣賞自己的成長環境。相反,我生活在物質富裕的城市,每天勞碌工作,卻沒有時間好好的去欣賞香港這個地方。

IMG_7150.JPG
2015年,ISLAM的年度報告顯示了她的健康狀況良好,另外報告亦是由她自己填寫。更更更重要的是,如果她和我見面,最希望對我説的是「我愛你」。其實只要她得到健康,有一個讀書的機會,我也就滿足了。

IMG_7151.JPG
去年,她也是畫了一朵花給我,但這次並不是蓮花,而是一朵小黃花。另外亦附上了ISLAM家鄉的食品製作方法,名字叫皮塔餅。
IMG_7152.JPG
我google了一下,有以下資料:

皮塔餅(英語:Pita),又稱「阿拉伯薄麵包」 (阿拉伯語:الخبز العربي‎‎、Arabic thin bread)是一種圓形口袋狀麵食,廣泛流行於希臘、土耳其、巴爾幹半島、地中海東部地區和阿拉伯半島。皮塔餅中的「口袋」是由蒸汽膨脹形成,麵餅冷卻後變得平坦,中間留下一個口袋。

大家也可以按照食譜上的製作方法試試看!不知道味道如何呢?

對於助養小孩,我認為我們的一點點付出,對受惠者而言是很大的幫助。每月二百多元對生活在富裕城市的我們而言可能是微不足道,甚至一頓晚餐的價錢也不止二百多元。但對生活在貧乏地區的他們,二百多元已足夠拯救他們及改善生活。所以希望大家也可以每月省下一頓晚餐的價錢,來協助遠方居於貧乏地區的他們改善生活。

大家能給我些意見我該在聖誕卡上寫什麼嗎?歡迎留言告知:)


如你也喜歡我的分享,歡迎upvote及follow我,謝謝:) @cathysiub

Sort:  

大愛無疆!

多謝支持!

我都想去助养一个

好呀!希望能感染更多人!

這要給一個贊啦! 想問一下,助養的小孩是不是都一定是孤兒、無家可歸的?

不一定的,就好似我的Islam是有家庭的,只是一家人生活也很貧乏,沒辦法資助她上學。

To make it a better world!大愛!❤️❤️❤️

Thanks Philip:)

Congratulations @cathysiub! You have completed some achievement on Steemit and have been rewarded with new badge(s) :

Award for the total payout received
Award for the number of upvotes received

Click on any badge to view your own Board of Honor on SteemitBoard.
For more information about SteemitBoard, click here

If you no longer want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reply to this comment with the word STOP

By upvoting this notification, you can help all Steemit users. Learn how here!

非常有意义的一件事!赞!

謝謝支持!請follow and upvote我:)

Congratulations, your post received one of the top 10 most powerful upvotes in the last 12 hours. You received an upvote from @blocktrades valued at 74.95 SBD, based on the pending payout at the time the data was extracted.

If you do not wish to receive these messages in future, reply with the word "stop".

I always donate to UNICEF. Now switch to 毛孩守護者

I also pay attention to 毛孩守護者, they really done a great job! Followed you:)

Followed you too :)
@cathysiub

We also have been supporting less privileged children for the last 10 years and it is great to be able to add some values to their lives and families.

Congratulations @cathysiub! You have completed some achievement on Steemit and have been rewarded with new badge(s) :

Award for the total payout received

Click on any badge to view your own Board of Honor on SteemitBoard.
For more information about SteemitBoard, click here

If you no longer want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reply to this comment with the word STOP

By upvoting this notification, you can help all Steemit users. Learn how here!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8
TRX 0.13
JST 0.032
BTC 61143.11
ETH 2928.78
USDT 1.00
SBD 3.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