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女碎碎念~ 同學會還是炫耀會?

in #cn6 years ago (edited)

difference
source: Pixabay

前陣子開初高中同學會,怎麼好像一天到晚開同學會? 這次的同學會擴大舉辦,邀請整個年級的同學一同參加,還把場地拉到學校的禮堂,搞得煞有其事。

我不知怎麼莫名其妙的成了主辦單位的成員之一,從同學會的半年多前就開始籌備,我理所當然的被分到「美工組」。超級討厭“美工”這個名詞,明明就是需要創意的設計工作,安上了“美工”的名稱,就變成被人呼來喝去的排版工人。果然,除了幫忙設計之外,連寫邀請卡都理所當然是我的工作,好像不是學美術的人才能寫一手好字吧?我也想動動嘴提些建議就好呀!despise01.gif

剛開始籌備委員大概每個月會碰面開會一次,其他時候都在line群組討論。開會的地點大部份選在居酒屋或紅酒餐廳等,用餐的費用1000-2000元不等,每次開會都花了3-4個小時,中間大概2/3的時間都在吃飯敘舊打屁聊天,只有1/3的時間是認真討論事情。第一次聚會大家敘敘舊可以理解,可是開了幾次會我就覺得有些吃不消了,忍不住提議大家直接找個咖啡廳討論,不要浪費時間吃飯,花時間又花錢。NO06-1.gif

籌備過程有許多瑣事需要討論,剛開始討論到收費時,還未決定內容,無法知道需要花費多少,於是參考了前一屆學長姐舉辦時的費用,有人提出要收費NT$3000,理由是大家都工作了一陣子,應該已經有些成就,不會連3000元都拿不出。我隱隱覺得聽起來有些刺耳,但是礙於面子,還是乖乖的掏出3000元,不敢有什麼意見。沒錯!我就是打腫臉充胖子啦! shutup02

果然,這個收費標準跟同學們提出時,有人提出收費太高,頂多能接受500元。經過幾次討論,我們也對花費的方向有點概念,參考同學們的意見,想說盡量省一些,於是主要的花費決定花在學校禮堂的場地租用,及留下美好回憶的攝影部分,餐點就隨便訂一些三明治之類的,加上其他零碎的花費,收費降低到NT1500。

原本感覺上似乎有些進展,後來籌備委員加入了幾位活動組成員,他們不清楚之前討論的過程,提出了要請外燴到學校餐廳辦聚餐。其他同學不知是不好意思反對還是也同意他們的意見,政策大轉灣,這件事就這樣定案了,於是收到的費用變成大部份花在聚餐的費用。shock10.gif

你問我為何沒意見嗎?我必須承認在大家都同意的狀況下,我不太喜歡強出頭。簡單說,我就是俗辣(無膽匪類)啦! scare

大家可想而知,發展到最後,錢肯定不夠用,於是開始要砍預算,有同學提出要取消video的製作。攝影的部分是我找的,將近半年前就已經預定,中間還跟攝影師確認了好幾次,臨到一個月前才要取消,我心裡實在不是滋味,還好最後還是決定要保留。最後是有同學贊助了幾萬元,我自己為當天開場製作的影片費用也自行吸收,才勉強過關。當初可是豪氣干雲的說要付費請我製作的呀!helpless05.gif

令我傻眼的是,已經知道錢不夠用了,竟然還有同學提出當天要找工讀生來供大家使喚,做一些搬椅子等雜事,而其他同學紛紛表示附和。我私下跟一位同學提出覺得籌備委員在錢的運用上不盡理想,這位同學卻表示他覺得現在的資源分配很好。他的意思是錢就應該花在刀口上,聚餐就是得吃進去一些龍蝦鮑魚,才會覺得這筆錢花得值得,至於找工讀生更是理所當然,大家都已經在社會上有一定的地位了,難道要穿得人模人樣做工人做的事?helpless.gif

我想起了在鼓吹同學們報名時,有同學私底下表示,他們現在工作上並不是很如意,來參加同學會感覺自尊心受損。令我驚訝的是,其中一個這樣跟我說的同學,是個上市公司的董事長,平日在FB上總看到他到處出差滿世界飛,連他都覺得壓力大,難不成這個同學會是讓總統級人物參加的國際會議嗎?confuse01.gif

我當時認為他們想太多,大家不過是老朋友碰面聊聊天,不需要做這種攀比。NO02.gif

後來經歷了這一連串的籌備過程,我突然醒悟,原來同學會不全然是敘舊聯絡感情的場合,更精準的說,這是個人生勝利組展示實力的聚會。縱使有決議為了不要刺激同學,當天不准交換名片,但是某些人言語間依舊擺脫不了骨子裡自然流露的驕傲姿態。despise04-1.gif

同學會經過我們這麼長時間的籌備,準備了精彩的節目,最後呈現出來的成果的確打動人心,參加的同學都帶著溫馨滿滿的回憶回去,我也被當天的氣氛感動了好一陣子。love09.gif

但是回想起這整個籌備的過程,始終有一種格格不入的感覺。之後陸續有小型的聚會,我都覺得有些意興闌珊,後悔自己當初參與了籌備會,勉強接受這些跟我個性不太合拍的處事方式,影響了自己的心情。cry11.gif

Follow-me200.gif

Thanks for reading.
If you would like to learn more about me, please read my self-intro.
intro02.png
Welcome to upvote, resteem, and follow me. If you like the content I share with you, don't hesitate to leave your comment. See you next time~bye06.gif


如果你想要更了解我,請看我的自我介紹
intro.png

歡迎關注、點讚、轉發,喜歡我分享的內容的話,別忘了留言告訴我喔!我們下次見!bye01.gif

© Copyright 所有照片與文字皆为原創 All photos taken by the author. All rights reserved.
Sort:  

我真的是开启了碎碎念这个模式啊😂
我是很乐于在活动中出份力的啦天生唠叨鬼劳碌命(*≧ω≦)但我不太喜欢无端端的给我安排工作,还超高要求一直让人改来改去的(´▽`)
听你的描述,我大概能在脑子里呈现出当时的情况…真是苦了你了…索性最后还算平稳度过,也有还不错的回忆啦

碎碎念真是个好树洞啊!哈哈哈

欢迎大家都加入碎碎念的行列呀

就是呀!幫大家做做事無妨,不要一副理所當然的樣子,至少得有點尊重。
話說回來,同學會當天氣氛真的很好,不管背後這些狗屁倒灶的事情,還真是個美好的回憶!

我發現真的是這樣,有時候過程已經積怨很多,但是最後都會完成度超級好,大家也都會有滿滿的感動❤️

看到俗辣这个字眼 - 我噗哧了一下 (抱歉啊~)嗯,这些大型的同学聚会,我是能免则免,反正去多了也没啥作为,都是在听他们炫耀这个啦那个啦。

哈哈哈!你聽得懂俗辣呀?你是哪裡人?
其實這麼大型的同學會,久久才會有一次,我倒覺得是累積人脈的機會。只不過,純粹去參加就好,背後他們說些什麼,沒聽到就沒事。

嘻嘻,懂啊,以前看得太多闽南语戏剧的关系~ 我爸喜欢骂我,“你八七ho” lol (我是马来西亚华人,粤语闽南语双通)

嗯,嘴巴是他们的,爱说啥就说呗~

你爸爸怎麼這樣罵你?好好笑喔!看來你們感情很好呢!

呵呵,他看我干傻事就会这样骂,其实我也该骂 lol

好恐怖的同学会,感觉像个大型的project。。。好同情你不小心入了虎穴跌了悬崖。

的確是規模不小,當天連師長有將近百人參加。也不知道為什麼那陣子好像挺流行辦這種大型同學會,我們辦完沒多久,就在FB看到北一女也辦了同學會,印象中好像有差不多300人參加,嚇死人了!
其實如果單純去參加同學會,感覺還是很不錯的。我真的是不小心入了虎穴,嚇死小綿羊了!

@catwomanteresa, 投稿到cn-reader的你肯定是文学爱好者!

哈哈!莫非小淘氣包也是?

大范围的聚会都是吹水装逼为主
小圈子的还能是自己人叙旧

平常還是只會跟自己熟悉的同學碰面聊天,比較單純

还是小型聚会好,只跟志同道合的,不计较你是有钱没钱的朋友聚,要炫富的让他们找别人去。

我沒參加過這麼大規模的同學會,一開始興致勃勃,沒想到最後會發生這些事,好掃興!
或許不是主辦單位,沒看到這麼多內幕,就會覺得同學會很溫馨。

我一般只参加小型同学聚会,都是之前关系很好的朋友,感觉很好。

我也喜歡私底下跟朋友聚會,參加正式的同學會只是偶一為之

看來全是女生

錯!我這次提到的同學,全都是男的。

You just received a Tier 0 upvote! Looking for bigger rewards? Click here and learn how to get them or visit us on Discord

就是啊,主要是联络感情嘛,没必要弄得那么夸张收那么多钱

收錢多寡主要還是看想要辦到多大的規模,光是付場地費就要幾萬,請了10幾位老師,費用都由同學平均分攤,很多隱形的費用,還真是主辦單位才知道需要花到這麼多的錢。
我只是不喜歡他們一副人中龍鳳的態度,沒有替別人著想。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0
TRX 0.12
JST 0.034
BTC 63960.62
ETH 3142.95
USDT 1.00
SBD 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