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儿离家多年,母亲说跟人跑了,父亲酒后说出真相,全村人愣了

in #cn6 years ago

01

我有一个好哥们,叫做小哲。

我们彼此认识的时候,都还是个穿着开裆裤,流着鼻涕的小毛孩。

我家和小哲的家里是同村的,他们家在村东头,我家在村西头,离的很近,因此我经常会去小哲家里玩。

然而每每我要去小哲家里时,我的母亲都会叮嘱我,和小哲玩时,一定要小心,千万不要把小哲弄伤了,他可是他父母的宝贝。

那个时候我不太明白,后来才知道,小哲是母亲在40岁高龄时才生下的,中年得子,自然爱惜的不得了。

那个时候,小哲的家里,经常会有些女孩子的衣服,还有玩具,我第一次见到时,很是惊讶,偷偷嘲笑过他好多次,笑他怎么会喜欢玩这些。

而他都默不作声,直到一次,我的玩笑开的过火了,小哲才告诉我,他并非是家里的独生孩子,他还有个姐姐。

因为在他的梦里,经常有个很亲切的女孩子,总是叮嘱他要好好照顾父母。

02

小哲的姐姐,有个很好听的名字,叫做小月。

据说,小月是小哲母亲在那年的中秋节生下来的,因此取名小月。

小月特别喜欢笑,笑起来眼睛就弯弯地,像枚弯弯的月亮。她自小就聪明伶俐,念书时一直成绩很好,却在16岁那年,突然跟人跑了,再也没有找到。

小哲跟我说起他姐姐的故事时,我将信将疑。

后来回家问过我母亲,母亲告诉我,小哲的父母之前确实有过一个女儿,但是后来就说是走丢了,村子里的人再也没见过。

“唉,也是个苦命的丫头呀”母亲每每都会叹息道。

再去小哲家里时,我再看到那些女孩子的玩具时,也经常会幻想,小哲的大姐姐,到底是个怎么样的女孩子?

只是,从小哲那里,我听到,他的父母经常会对着姐姐的那些衣服还是玩具叹息,甚至有好几次,小哲发现他的母亲悄悄对着衣服流泪。

而关于姐姐小月是跟谁跑的,跑去哪里了,小哲也问过母亲,可是母亲都不肯说,小哲问的多了,母亲便发怒了,朝他吼着“你姐死了”。

03

时间如流水,一晃我和小哲都18岁了,考上了大学。

我的学习成绩中等,只考上了普通的二本学校;一向成绩拔尖的小哲,一举考取了清华大学。

这件事几乎轰动了整个村子。

那天晚上,村子里面的人,几乎都跑到了小哲家里去喝酒庆祝,参加他的升学宴。这其中也包括我和的父亲。

小哲的父亲明显很激动,热情地让大家伙吃菜喝酒。

村里的人个个都羡慕地说,小哲的父亲真真是养了个好儿子,一杯接着一杯地去给小哲父亲敬酒。

小哲的父亲全都乐呵呵地接下了酒,喝了下去。谁料,喝了几杯后,他竟然脸色全部变红了,神情也有些迷糊,一看就是喝醉了。

村民们起哄,让小哲的父亲讲讲是怎么培养出这么好的儿子的,小哲父亲满脸通红,聊起了小哲。

然而,过了一会,他竟然开始讲起了小哲的姐姐小月的事情。

“哎,是我们对不起小月呀”小哲的父亲哭诉着。

村民们都愣住了,因为村民们都只知道,小月是自己走丢失踪的。

顿了顿,小哲的父亲又慢慢说出了当年的事情。原来,在小月16岁那年,她爱上了一个更偏远贫穷的山村的男子,死活要嫁给他。小哲的父亲和母亲当然不同意,狠狠地训斥了她,还扬言要再敢提嫁给那个男子,就打断她的腿。果然,小月吓坏了,不再提嫁人的话。然而,第二天一大早,小哲的父亲和母亲便发现,小月在自己的房间里面自杀了。

这件事几乎成为了小哲父亲和母亲心里永远的隐痛,因为他们总觉得,是他们逼死了亲女儿,传出去不好,便将这件事情隐瞒了下来,只说小月跟人跑了,找不回来了。

小哲这才明白,父母的心里,原来一直藏着这么深的故事,他走过去,轻轻拍了拍父亲的肩膀,他想告诉父亲,他懂得,姐姐肯定不会怪他们的。

因为小哲知道,一直以来,他梦里的那个女孩,就是姐姐。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8
TRX 0.11
JST 0.031
BTC 69113.16
ETH 3747.05
USDT 1.00
SBD 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