剪发新模式让我想到更多模式

in #cn6 years ago

在墨尔本,男士剪发基本是15刀以上,女士30刀🔪以上,但是在博士山这个地方,居然有男士10刀,女士20刀的剪发地方,这是一种剪发的快餐模式,今天体验了一下,让我很心动。
image

这是在某个商场楼上占用一小块地方,是一个方块围起来的,所以租金应该很便宜,里面有5—6个理发师,理完一个就叫号,基本都是快剪。

image

首先,你把10刀纸钞塞进机器,机器会返回你一个等待号码,然后你就等着叫号。如果没有零钱,最靠门口的女士会给你换零钱。

image

门口有类似银行的电子排号系统,里面理发师基本不会有空闲休息时间,排到我了,里面有空的理发师就服务我坐下,然后问我理什么发型,商量好,就围上布,差不多十分钟时间就搞定,镜子照了满意后,给我清理干净走人,就是这么爽快!

这个模式很让我兴奋。同时这些理发师也很幸苦。我觉得这个系统延伸到各个区。 可以让附近理发师报名,先到一个集中地点考试,如果通过,那么就选择自己要工作的时段和地区,根据考试结果确定利润分成方式。 然后到了那个时间段,理发师就开始工作。 门口换零钱的女士可以是老板自己,也可以是任何招聘来的人,她负责统计每个理发师的工作量,当然,理想上每个理发师自己也有统计数据,工作结束后核对签字即可。

这种模式下,老板不需要租很大的工作室,不需要很多工作设备,因为它就专注于剪发。理发师工作自由,按劳分配。这个模式给客户带来快餐体验。很多人就需要理个发,尤其是男士,就那么简单。

这是在人工智能出来之前。如果在人工智能能够给顾客定制发型后,恐怕理发师很多要失业了。就可以让一群机器人在那里没日没夜地干活,你甚至可以半夜三更去理发。你的头型出现在屏幕里,然后人工智能根据你的大致输入想要的发型,给你找出几个匹配你头型的发型,然后你的脑袋被固定,它们几下子就给你搞定。

但我觉得短期人工智能还取代不了人,毕竟这是在人的脑袋上干活,万一程序出现bug,把人脑袋给削了算怎么回事?

Sort:  

你说的那个快速理发的,之前看过ace108分享过,似乎新加坡也有这样的模式。目前,我在我家这边还未看到,感觉挺不错的。其实很多时候,大家理发都只是想要理发而已,不需要别的琐碎的服务
人工智能理发那个短期内…还是不可接受,已经脑补了好多可怕画面😂

人工智能就像几十年前飞机,汽车一样,还需要过程和小白鼠。。。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0
TRX 0.12
JST 0.034
BTC 64231.88
ETH 3128.59
USDT 1.00
SBD 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