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要不要生孩子?说说我的看法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今天在微信朋友圈看到一朋友转发了篇《为什么越来越多的女人不想生孩子》,就忍不住怼了一上午(截图不过是前面的一小部分)。
201808221504.png

我并不认为女人必须生孩子,我觉得自私也好,自由也罢,每个人都可以有自己的选择。但是,我就是看不惯这种“毒鸡汤”,真恨不得把文章作者放在地上摩擦、摩擦!尤其是文末一句“越来越多的女人不想生孩子了,这恰恰是社会的进步”,让人真想扇丫的耳光!

都不生孩子,人类灭绝了,还进步你妹啊,狗日的猪脑子!我觉得如果说越来越多的女人可以不想生孩子就不生,那倒是可以算作社会进步。

我算不上喜欢小孩,即便自己有了小孩,还是没有变得跟所有小孩都亲近。我虽然觉得小孩子很烦,但是从没想过不要小孩。人生在世,找个女人,生个孩子,就跟吃饭、睡觉、打屁一样,是很自然的事情。只要做得到,为什么不做呢?

文中的第一个理由是穷,这好像是一个说的过去的理由。甚至还可以说的更高尚点,不想孩子生出来就跟着自己受穷,还有什么给不了孩子最好的就不生之类的狗屁理由。实际上这种人骨子里就是自私、虚伪以及自卑、虚荣!

其实文中的第二个理由-因为更爱自己,也恰恰印证了我这个观点。只是文中不以为耻,反以为荣,一切以自我为中心偏偏能说的理直气壮。

都说母爱是天性,这些人天性都已沦丧,人性还剩多少?

如果说真是生不起、养不起,可以理解;说怕痛、怕变丑,除了自私点,也能理解。但说什么怕孩子受穷,怕给不了孩子最好的就真是虚伪到极点!

给不了孩子最好的,就能给自己最好的了?一样给不了,那你自己怎么不去死,何必苟活于世受内心自卑和虚荣的煎熬!

所以说,跟人怼了一上午,不是反对女人不生孩子,只是痛恨把那么不要脸的理由说的那么冠冕堂皇!对于遵从自己内心,不谈理由,不想生就是不生的女人,我心怀敬意!

Sort:  

这完全是个人选择吧,有必要谁说服谁嘛。爱生不生,冷暖自知呗。

不是要说服谁,只是要表达自己的观点。

我觉得如果说越来越多的女人可以不想生孩子就不生,那倒是可以算作社会进步。代表一个女人同意你!哈哈哈,说得好!

嗯,更多的包容才能算进步!

对!其实有的女人就是在事业打扮期不能要孩子,后来岁数大了索性就放弃要孩子了。因为女人在工作中要孩子 会就影响职场生涯的。还有很多其他的原因吧。我觉得越来越多的女人放弃要孩子真的不是进步。我同意你的观点。

So interesting.

同意姐姐! @tvb

这个问题对我来讲不是问题了,我可不想再生了,养不起了。

你有几个了?
我这条件,最多也就生两个,希望下一个能是女娃。

You've got skills to envy.

女人可以自由决定,想生就生,不想生就不生,这才是社会的进步。

其实现在很自由,只是长辈的观念一时改变不了。

Congratulations @chinaqf! You have completed some achievement on Steemit and have been rewarded with new badge(s) :

Award for the number of upvotes
Award for the total payout received

Click on any badge to view your own Board of Honor on SteemitBoard.
For more information about SteemitBoard, click here

If you no longer want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reply to this comment with the word STOP

By upvoting this notification, you can help all Steemit users. Learn how here!

Congratulations @chinaqf! You have completed some achievement on Steemit and have been rewarded with new badge(s) :

Award for the number of comments

Click on any badge to view your own Board of Honor on SteemitBoard.
For more information about SteemitBoard, click here

If you no longer want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reply to this comment with the word STOP

By upvoting this notification, you can help all Steemit users. Learn how here!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9
TRX 0.13
JST 0.033
BTC 63035.00
ETH 3022.97
USDT 1.00
SBD 3.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