捡到钱包一个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下午下班后接了老婆回家,从东风桥到胜利公园的上坡略微有点堵,车速不快,以至于老婆看到路中间有个钱包还能从容的停下捡起。嗯,这就是摩托车的优势,哈哈!  

回家一看,除了现金三百多块,还有身份证、银行卡,想来要找到失主应该不难。   

老婆在电信上班,可以“利用职务之便”通过身份证号查找手机号。当然,如果失主用的不是电信号那就没辙。除此之外,找银行应该也能查到手机号通知失主。  

但是当下最快捷的方法自然是发微信朋友圈,发微信群、QQ群。

很快就有同事联系失主所在村的村干部让其帮忙通知失主,还有同学是说是失主隔壁村的帮着联系,还有说认识失主的帮着联系,大概还有公众号转发了招领启事(对于资源匮乏的本地公众号来说,看到这种信息无异于饿狗闻到了屎香!)……  

大概3小时后,钱包成功交还给失主。  

但是这事细思极恐,别的不说,就那种无处遁形的感觉让我有些毛骨悚然。

我私下里觉得,我把钱包还给人家的意义并不在于挽回多少经济损失,那两三百块丢了就丢了,对现在的人来说并不是多大个事,补身份证、补银行卡也不是太麻烦的事,而是想证明这个社会、现在这些人,也不全是都那么坏,还是会有一些像我以及我家人这样善良的人,这个社会总还是有一点正能量。  

我相信失主在拿回失而复得的钱包时,让他惊喜的不是那些钱,而是没想到掉了的钱包还能还回来这种意外。至少,如果我是失主,我会觉得这种意外比钱重要多了。  

最后插播一个小悲剧,就在老婆拿着捡来的钱包跟丈母娘“炫耀”时,老丈人摸摸口袋说两百块钱掉了……这莫名其妙的巧合,实在有点郁闷!

Sort:  

这个社会还是好人多啊!

希望好人越来越多!

和谐社会~

勿以善小而不为

Congratulations @chinaqf! You have completed some achievement on Steemit and have been rewarded with new badge(s) :

Award for the number of comments received

Click on any badge to view your own Board of Honor on SteemitBoard.
For more information about SteemitBoard, click here

If you no longer want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reply to this comment with the word STOP

By upvoting this notification, you can help all Steemit users. Learn how here!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8
TRX 0.13
JST 0.033
BTC 63055.19
ETH 3036.28
USDT 1.00
SBD 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