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车被偷了

in #cn6 years ago

上午九点多准备骑摩托车去办事,结果走到停车的地方一看,车呢?
  车是停在小区3栋一层的屋子里,这一层好像是要作幼儿园的,但住进来几年了还是闲置的毛胚房。前阵子发现有人把摩托车停在里面,也跟着停了进去,好歹是个能遮风挡雨的地,然而这还没停几天呢车就不见了。转了一圈,别人的车好像都在,就我的没了,因为我的大战鹰比其它那些值钱些?到门卫那跟保安说,好像不信会丢车一样又拉着我在小区里找了一圈,无果,只好回门卫室查小区监控视频。
  车停进去的时间大概记得,很快就在监控视频里看到我是2月1号14点09分进入小区,至于是什么时候被人骑出去的就只能慢慢看。花了一上午时间,一直看到2月2号也就是今天早上的八点多,也没发现我的摩托车出去。既然车没了,小区里又找不到,那肯定是骑出去了,视频里看不到估计是因为播放速度太快错过了。监控的回看操作不方便,要不太快,要不太慢,决定把视频文件复制回去在电脑上慢慢看。期间打了110报案,很快有民警联系我,但听说小区监控还没确定丢车的准确时间,就让我去派出所报案,110难道不是应该出警上我这来吗?看时间快12点了,就不赶着去耽误人家下班了,反正我报案也没想过能追回摩托车,只是要在公安系统里备个案,防止以后那辆车发生交通事故连累我。物业的大姐主动说下午陪我一起去报案,意外!虽说你去不去也起不到啥作用,但这态度还是给个好评。物业没人会拷贝监控视频文件,自己折腾半天也没搞定。物业大姐电话咨询半天问不出个所以然,索性召唤维护监控的师傅过来,然后我就学会了拷贝监控视频文件的新技能。丢车虽然是件伤心的事,但物业在帮忙找车这事的态度上,还是让我有点安慰。
  在自己的电脑上看视频果然方便,没多久就在2月1号的15点03分发现我的摩托车被骑出小区大门,心想总算找到啦。看着视频在心里骂,妈的,竟然还跟我一样斜背着个包。
02022221.jpg
  把摩托车出小区那段视频来来回回又看了几遍,觉得有点不对劲,有点像是我自己啊!生出这个疑问后,想起昨天中午两点多是把车停回来了,但上班后领导让我出去办事就又回来把车骑出去,正是三点多。再一想,办完事骑着车直接去的单位,下班是走去丈母娘家的,看来把摩托车停到单位后就完全不记得了……那么,真相呼之欲出,我才是那偷车贼!其实上午保安拉着我在小区里找车时,有提醒过我是不是把车停哪忘记了,但我就是没记起来,一直没记起来。
  到单位一看,我的摩托车果然安安静静的停在那儿,心里有的是失而复得的惊喜,而不是对老年痴呆前兆的恐慌!
02022247.jpg
  下午接到上午那个民警的电话询问情况,我说摩托车已经找到了,让我打110撤案,照办!
  既然说到摩托车被盗,那就顺便说说如果车真丢了要不要找物业赔车。车是在小区被盗的,物业肯定有责任,但是要说让物业赔车,必然扯皮未必有结果不说,我觉得有点过于苛求,毕竟保安不可能时时刻刻守在摩托车边上,物业也没有针对摩托车停车额外收费。从监控视频看,保安晚上有经常巡逻走动,并不是一直呆在门卫室里烤火、打瞌睡。而且说起我那辆摩托车,都表示认得,说明并不是对业主完全不上心。所以,如果我的摩托车真被偷了,我觉得那也是偶然而不是必然,没必要去找物业的麻烦。况且,真找了,也只会让自己更难受而已。

Sort:  

哈哈,斧头别在腰上到处找斧子!

知道真相后所有人都醉了

你们城里人真会玩😂

一点都不好玩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8
TRX 0.13
JST 0.033
BTC 62772.18
ETH 3032.07
USDT 1.00
SBD 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