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证7年的新手老司机

in #cn6 years ago

弟弟去年买了车,过年开车回家。我作为一个已经拿证7年但几乎再没开过车的老司机,自然是要玩玩弟弟的新玩具。

第一次是老弟陪着在门外的操场上转圈。自动挡简直就是傻瓜式操作,不过油门、刹车和方向的力度控制还不是那么精准,最初甚至稍稍有点手忙脚乱的感觉。弟弟陪了两圈就下车回家了,我自己又转了两圈觉得无趣,把车开回楼下。回去的路比较狭窄,有些地方刚刚只能过一辆车,虽然有点紧张,但也慢慢挪了回去。如果是手动档,估计要半路熄火几次……

第二次是带着老婆、儿子去城东体育馆玩,为求心安,把外甥女也拉上坐在副驾驶,万一卡在哪儿出不来也好喊外甥女这个老司机救急。大路上还是很好开,反正不超车,不乱插乱钻,开起来感觉也没啥难度。儿子一路上老实的简直不像他,然而到了体育馆后不肯下车了,在后排各种折腾。后排玩腻了又钻到驾驶座上玩方向盘,各种按钮全部按过。弟弟这台标致508是无钥匙启动,熄火拉手刹后不会彻底断电,虽然知道儿子不可能把车发动起来,但总觉得不安全。让儿子折腾一阵后,实在等得无趣,强行抱离。回家那一路,儿子终于露出了真面目,在后面各种不安分,时不时就响起车门被打开的报警声,我还不知道怎么彻底锁死车门……传说中的儿童锁呢!到家后,儿子又是赖在车里不肯下来……

这么多年没开过车,但并没有太多的生疏感,得益于骑摩托车,难怪摩托车的驾龄也算驾龄。其实车不难开,花点时间熟悉一般没有太大的问题,最重要的还是驾车上路的那种感觉,我称之为路感。新手司机,或者像我这种从驾校出来几年都没摸过车的老司机,上路后要保持不慌不忙,不急不躁是很难的,尤其是对车辆的操控本就不熟悉,还要面对各种复杂路况时。不怕、不心虚,是骑这么些年摩托车锻炼出来的。记得刚买摩托车那会,我都不敢骑到大街上去,只敢在门外的操场和周围没什么车的路上骑骑,直到摔了一跤后才莫名有了勇气。说到底,开车是个技术活,熟能生巧。

Sort:  

新年快乐!cn区点赞机器人 @cnbuddy 谢谢你对cn区的贡献。倘若你想让我隐形,请回复“取消”。

儿童锁通常是要先把车门打开,在门侧有个地方一翘就是了。

Congratulations @chinaqf! You received a personal award!

Happy Birthday! - You are on the Steem blockchain for 2 years!

You can view your badges on your Steem Board and compare to others on the Steem Ranking

Vote for @Steemitboard as a witness to get one more award and increased upvotes!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9
TRX 0.13
JST 0.033
BTC 62931.02
ETH 3031.06
USDT 1.00
SBD 3.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