忏悔!因为我的大意,亲手葬送了2条生命

in #cn5 years ago (edited)

我想,大家看到标题的时候一定会很诧异,也一定会问:到底发生了什么,为什么会葬送2条生命?那么我就说说这个事情的经过吧。

我之前养了两条小鱼,当然并不是很贵的那种。但这两条鱼已经养了1年了,平时喂食、换水也算给自己在生活中找了一个放松自己的方式。

就在前两周的周末,我跟我媳妇陪着小侄女去公园玩。看到好多人在那捞鱼,这种情景也让我想起了小时候在河里捞鱼的情景。大家都知道,小孩是特别喜欢鱼的,我们实在坳不过小侄女儿,就买了一个小的渔网,捞几条鱼来哄侄女儿开心。

因为小时候有过捞鱼的经验,所以我们一会儿的功夫就捞了不少,其中有小鱼,还有小虾。看着侄女儿灿烂的笑容,我们心里也是暖暖的。

临走时,我就带了两条小野鱼和几只虾,寻思着给家里的鱼做个伴。但正是这个决定,使得家里的鱼遭受了灭顶之灾。

回到家后,我迫不及待的把野鱼野虾放进鱼缸里,还在旁边观察了好一阵子。看到它们互不侵犯,我才放下心来,心里想着:你们要好好相处,不许打架。

事实证明,我的想法太天真了。就在第三天,我无意之间发现之前的一条鱼在挣扎什么。细细一看才发现,是那只野虾用钳子夹住了小鱼的尾巴,正在拼命的往下拽。

当时我就惊呆了,不是说虾米不吃鱼吗?而且那条小鱼也比它大了不少。一气之下就把那只野虾给抓了出来,放到了一个罐头罐里,再看那条小鱼已经奄奄一息了,没过多久就肚皮朝天的躺在了水中。

看到之后我是真想把那只野虾给弄死,但看到它活的还好好的,就没在计较了。小心翼翼的把死掉的小鱼捞出来,心里想,另外一条应该没事了,肇事者已经被我单独关起来了。

但事实又一次的给了我一次重击,今天早上喂鱼的时候,又发现了另外一条小鱼的尸体,这次是被吃掉了大半个身子。

这次难道还是野虾干的?不可能的,野虾已经被我给监禁到罐头罐里了,难道还有没捞干净的吗?这时候,发现一条野鱼突然游过去咬了小鱼的尸体一口。咬完还趴在水底看着我,像是在炫耀一般,我才反应过来罪魁祸首原来在这。

之前是想多弄几条鱼来给小鱼作伴,没想到这竟然成了小鱼的催命符。野生的和家养的还是有区别的,希望各位不要像我一样,把野鱼和家养的鱼放到同一个缸里。

本来悲剧不会上演的,但就是因为我的想当然,才酿成这样的悲剧。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Sort:  

Thank you so much for being an awesome Partiko user! You have received a 1.89% upvote from us for your 210 Partiko Points! Together, let's change the world!

Congratulations @choul! You received a personal award!

Happy Birthday! - You are on the Steem blockchain for 1 year!

You can view your badges on your Steem Board and compare to others on the Steem Ranking

Vote for @Steemitboard as a witness to get one more award and increased upvotes!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7
TRX 0.13
JST 0.032
BTC 62804.06
ETH 2964.09
USDT 1.00
SBD 3.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