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介紹 - 社工專業與科技新趨勢的關係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有見最近中文社群在Steemit興起,越來越多中文的文章在這平台分享,我感到十分欣喜!@abit的例子亦讓我知道:大戶不單是英語社群的專利,中文社群一樣有大戶。這是一個很好的訊號:Steemit 的社群在不斷擴展,它的價值亦將會越來越高!我對它能取代facebook、twitter、微博是很有信心的!

言歸正傳,這是我的第一中文自我介紹文。我是新手,只加入Steemit一個星期,仍有很多地方未搞懂(不過這是正常階段啦!),需要慢慢學習。如果大家有看過我的網誌,都見到我已經寫過一篇英文的自我介紹文。我並不打算重覆內容,單純英文譯中文去騙錢,所以我打算分享一些其他內容。

社工?科技?什麼關係?

enter image description here

有看過我的英文自我介紹的人,都知道我是一位社工。我的朋友看見我對虛擬貨幣的興趣和深入研究得向他們分享知識的模樣,覺得我真不像一位社工,說我應該去從事IT行業。哈,或許這樣說,其實社工專業與環境變化是息息相關的。社會上發生任何變化,社工都需要以求知的精神去探索這個新環境形成的原因、去評估這個變化對人類社會未來的影響。而我,從2014年開始聽到Bitcoin的名字,當時覺得陌生,沒有興趣探求。直至2015年,開始留意到比特幣大跌後一堆新聞,其中一則很吸引我,這篇文章說:"比特幣將影響全球生態"。「全球生態」????這不是與我的專業有關嗎?亳不猶豫便按進去看。然後我明白了比特幣背後的支撐價值,亦認同比特幣將會如愛廸生發明電燈膽一樣,成為後世家傳戶曉的重要發明。

我不禁思考:比特幣背後的技術 - 區塊鏈,將大大改變人類的習慣。試想想:互聯網的出現,對人類的影響有多大? 有了Email後,你有多久沒有拿起一支筆去寫信? 有了mp3, 你有多久沒去逛CD店? 有了網上新聞,你還會用錢去買報紙嗎? 有了youtube,你還會將影片拷成DVD後與朋友分享嗎? 所有東西都正在進行數碼化,這是大勢所趨。如果一天,連金錢都能夠透過數碼化,提供一個安全、快捷的平台,無須中間經銀行收取一大筆手續費,你能安心地將一千萬價值的資產隨身攜帶,而不用聘用保安的時候,你就會知道:回不去了。

環境與人類的行為息息相關。人會按著環境的變化去選擇做一些對自己有利的行為,這就是社工常思考的生態系統理論(Ecological Systems Theory)。面對這項技術帶來的社會變化,我是滿有期待和帶著濃厚的興趣去探求人類的未來環境的。所以,不要驚訝一個社工會喜歡並花精神鑽研科技,因為這是人類的未來!

對虛擬貨幣和區塊鏈技術有興趣?Follow me!

enter image description here

未來,我將會繼續研究不同的虛擬貨幣,並以自己的文字,盡量以淺白的形式讓大家知道了解不同的貨幣。我可能會介紹一些比較少人認知的幣種,如IOTA、XRP、Antshares,當人對虛擬貨幣的認知還停留在Bitcoin和Ethereum的時候,學習多些其他不同技術衍生的科技計劃,讓自己走的更前,不被社會淘汰才行啊!如有興趣了解多些虛擬貨幣,請Follow我。當然,如果覺得能啓發到你,請upvote支持一下喔!

我是Chris,一個喜歡科技的社工,請多多指教!

Sort:  

Congratulations @chris77d! You have completed some achievement on Steemit and have been rewarded with new badge(s) :

Award for the number of upvotes
Award for the number of comments received

Click on any badge to view your own Board of Honnor on SteemitBoard.
For more information about SteemitBoard, click here

If you no longer want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reply to this comment with the word STOP

By upvoting this notification, you can help all Steemit users. Learn how here!

i am new to steemit but I am very glad that I have found the HK and CN group in steemit, people are very helpful and kind in steemit community!! And I only encounter cryptocurrency while i was looking up at steemit, it is such an interesting technology and I am trying to get a hand on how i could do and live with it!! Please do share more on cryptocurrency, i have upvoted followed for more interesting post, steem on!

我也是刚加入steemit,支持你!
我刚发布的帖子请支持一下《权利西游传》谢谢!https://steemit.com/@yiy

好喔! 已upvote!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7
TRX 0.12
JST 0.032
BTC 66677.11
ETH 3091.03
USDT 1.00
SBD 3.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