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该有的模样

in #cn6 years ago

1525843830940.jpg

刚看了@justyy的<带着媳妇孩子去海边抓螃蟹>一文,我是无比的羡慕。

以前觉得自己挺幸福的,可能是因为大环境都是这样的,所以问题就没有凸显出来。我身边的朋友都是生完孩子之后就出去上班了,孩子交给老人带,自己悠哉悠哉的,想干嘛干嘛,纯粹的只管生不管养。没结婚前觉得她们活的真好,不用带孩子,孩子就大了,自由又幸福。

自从自己有了孩子以后,就不羡慕她们了。虽然自己带孩子很辛苦。可是我却无比的庆幸,我能陪着孩子成长,尤其是孩子还小,特别的黏妈妈,那种被孩子需要,被孩子爱的感觉,我无法用言语来形容那种满足。瞬间,觉得那些没有陪着孩子成长的妈妈,她们的人生存在着巨大的遗憾。

她们错失了孩子的成长过程,也让孩子失去了母爱,等她们长大了,已经不需要父母的时候,父母却需要孩子了,那时会是什么心情呢?连一份甜美的回忆都没有,突然间觉得我的孩子怎么就长大了呢?他怎么长大了呢?也可能在孩子的心灵中埋下了不需要父母的种子,又或是父母不需要孩子的陪伴这种念头。

一直以来,我都觉得满足,相比我身边的朋友,我美满了很多,可还是有一个大大的遗憾,我一直跟老公两地分居的状态,我老公一直缺失了孩子的成长,以至于现在的孩子不要他。看到@justyy一家人出游的照片,我突然觉得这才是一个家该有的模样。

Sort:  

这个是国内大家太忙的系统性问题。

都说中国是最在乎家庭的国家,可我看到的都是分离,少有一家人在一起的。真是一个怪圈

你好!请接受cn区点赞机器人 @cnbuddy 对你作为cn区一员的感谢。倘若你想让我隐形,请回复“取消”。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7
TRX 0.13
JST 0.032
BTC 62441.36
ETH 2940.53
USDT 1.00
SBD 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