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儿子成长——望远镜

in #cn5 years ago

开学季又到了,昨天第一天去上班,包子哭的稀里哗啦的,我看着都心疼,一度不想去上班了,前一天我就开始跟他沟通这个问题。
“妈妈从明天开始要上班喽,你跟奶奶在家里玩好吗?”
“不要,我要跟你一起去上班”
“那你会做些什么呢?”
“妈妈不要去上班,在家里陪我玩”
“可是,妈妈答应明年带你去坐大飞机的呀!如果妈妈不赚钱,那你的大飞机就没得坐喽”
“我不做大飞机,妈妈就可以在家里陪我玩了吗?”
“不是,我们每天要吃水果,要吃零食,要玩玩具,都要钱,所以妈妈得去上班”
“等我吃很多的饭饭,我就可以去上班了”
虽然聊了很多,可是我去上班早上,看见我背包要走,还是哭了。晚上我下班回家,一看到我的车就立马跑过来“妈妈,你回来了呀!你真的很快就回来了”
我想聊了那么多还是有用的,虽然会哭一会鼻子,但是他能很好的接受妈妈要上班这个事实。并且在今天早上我出门上班的时候,很愉快的跟我说再见。
“妈妈要去上班喽”
“好的,妈妈,你要很快回来哦!拜拜”
总算去上班这颗心没有纠着了。
可能是昨天晚上的望远镜起了决定性的作用吧!
包子在床上玩,喊我读《小猪唏哩呼噜》的故事给他听,我读了一节,他就觉得无聊了,自己跑去玩具箱里拿了一个圆形的玩具,放在眼睛上,朝里面看,他说可以看到妈妈,那是他的望远镜,我随口说了一句“你想不想看看真正的望远镜是什么样子的”,他非常兴奋,让我拿手机,找给他看。
我在购物网站搜了一下望远镜,出来好多款,小包子都知道自己去挑,让我给他买一个可以看星星的,有一张望远镜的图片正好是在看月亮,“妈妈,看,大月亮🌙,就买这个” “好的,等妈妈发工资了就给你买好不好”
“好的,等妈妈发工资了,就给我买望远镜好吗?”
好不容易讨论完了,哄他睡着,其实是我自己先睡着了,我也不知道他是什么时候睡着的,等我半夜醒来的时候,他没有盖被子,心里后悔了一会会,给他盖好被子睡着了。
早上醒来,他居然还记得昨天晚上的望远镜,跟他奶奶说“等我妈妈发工资了,要给我买一个看星星的望远镜”,记性真好啊,不愧是自己喜欢惦记的东西。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7
TRX 0.13
JST 0.032
BTC 62900.77
ETH 2949.76
USDT 1.00
SBD 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