赚钱重要还是家人重要

in #cn6 years ago

1521701414126.jpg

昨天晚上,听一位孩子的奶奶说“老师要开除她的孙女了,说这孩子她没有办法教”。

这个孩子的情况我大概是了解一点的,上次去她教室找人的时候,正好她的语文老师在骂:“语文考试打了十几二十分,字认得她,她不认得字,这都是家庭教育没有搞好”。语文老师特别生气,小姑娘的奶奶站在那里听着,很尴尬。她跟老师说:“我们都老了,以前没读过什么书,不认识字,没办法教她,她爸爸妈妈都在外地工作,所以还是要麻烦老师都操点心”。

老师走后,她奶奶就在跟我聊天,从她嘴里我知道了一些情况,她从小就是跟着奶奶在老家生活,奶奶今年都快70岁了,孩子在家里不听奶奶的,奶奶喊她读书写作业,她都当耳旁风,只顾看电视。她哥哥的学习成绩不错,在家里也教过她,不过这个孩子,今天教了,明天就忘记了,她哥哥教的烦,也就不教了。

现在像这种状况的孩子比比皆是,留守儿童越来越多,孩子的学习的确是个问题,爸妈迫于生活的压力不得不出去工作,孩子只能留在家里给老人带。然而这一代的老人,他们自己在年轻的时候就没有接受到高等教育,再加上现在这个社会发展的很快,老人完全跟不上节奏,指望她们教孩子,根本不现实。

我突然想起了那个老师的一句话“到底是孩子重要还是赚钱重要”。

这这种情况下,其实家长也很难选择,毕竟这是一个物质的时代,早上一睁眼就要吃喝,每项都需要经济的支持,而我这个小城市人均收入并不高。

可是反过来一想,如果孩子没有培养好,那么孩子长大了以后就养不起自己,到时候还是家长的负担。而孩子自己的下一代也会走上自己现在的道路。然后一直恶性循环。

不知道大家都是怎么选的,大家一起讨论一下,集思广益。

Sort:  

这还用选吗? 肯定孩子重要呀!

没钱,就只能穷教育,智能机器人发展这么快以后连去流水线打工的机会都没了。

可是中国的留守儿童又说明了什么问题呢?

现在感觉没钱都教育不出好孩子了

可是有钱,但是父母不在身边的孩子不是这个有问题就是那个有问题

感觉都好重要...好学校也得靠钱的,学校也蛮重要...

我只能说,父母不在身边的孩子,总有一种缺失

确实,以前看心理学书,好像说是会让小孩一直都有一种不安全感...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6
TRX 0.13
JST 0.032
BTC 61663.08
ETH 2893.40
USDT 1.00
SBD 3.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