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年男性的痛- 胃痛

in #cn5 years ago


Source: google

在加州灣區, 生活壓力大, 加上飲食不定時, 胃痛, 胃酸倒溉簡直不要太普遍。我能說, 我在診所, 十個病人中有九個都有胃的毛病。

當然大家都知道, 除了那些胃的實際問題, 例如胃潰瘍、胃癌等必須立刻採取治療, 很多時侯, 我們的胃病都跟壓力, 飲食有關。因此, 調整自己的生活習慣是至為重要(然後病人會用一副阿媽是女人的眼光看著我)。


Source: google

但我只能說這是大實話, 根本問題根本處理。當然我也知道, 這些根本的問題, 一時三刻並不能立刻解決, 於是, 我都會準備一些小貼士給他們解決一下胃痛的問題。

首先, 要戒生冷、刺激的食物和飲品。
(這應該大家都知道了吧, 而且夠簡單直接)

其次, 可多按胃經, 特別是足三里。如果即時想緩解疼痛, 手上的內關穴可以馬上減輕疼痛。不要揉, 要按下去, 按五至十秒, 停一停再按, 直到疼痛減輕。

再來, 慢口喝溫水。大家天天日趕夜趕, 很多人不是不喝水, 而是連喝水都要趕。大口大口的喝, 這對於有胃病的人是件不好的事。

最後, 就是放慢步調, 睡前做一套深呼吸, 把意念都帶到胃及下腹。這樣除了放鬆外, 更有效的把氣血帶到胃脘位置, 更有效的調整經絡氣血。

希望大家都能好好和自己的胃相處, 並相處愉快。



Posted from my blog with SteemPress : https://tcmdebbie.000webhostapp.com/2019/05/%e4%b8%ad%e5%b9%b4%e7%94%b7%e6%80%a7%e7%9a%84%e7%97%9b-%e8%83%83%e7%97%9b
Sort:  

这些应该是中医的范畴的吧?

√好迪是中医师~你猜测正确👍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你好鸭,萍萍!

@cn-health给您叫了一份外卖!

@miniu 阿敏 迎着海啸 开着宝马 念着软哥金句:"没见过你这种脸皮比城墙还厚的人啊,离你八丈远脸皮都弹我这了!" 给您送来
来自北极的问候

吃饱了吗?跟我猜拳吧! 石头,剪刀,布~

如果您对我的服务满意,请不要吝啬您的点赞~
@onepagex

謝謝萍萍~~
!shop

!shop 答對了...
你有想看的題目嗎?

你好鸭,坛爷!

@cn-health给您叫了一份外卖!

@sunai 三妞 迎着飓风 骑着飞鸽 念着软哥金句:"jian人永远都是jian人,就算经济危机了,你也贵不了。" 给您送来
小泡芙

吃饱了吗?跟我猜拳吧! 石头,剪刀,布~

如果您对我的服务满意,请不要吝啬您的点赞~
@onepagex

Congratulations @cn-health! You have completed the following achievement on the Steem blockchain and have been rewarded with new badge(s) :

You made more than 8000 upvotes. Your next target is to reach 9000 upvotes.

You can view your badges on your Steem Board and compare to others on the Steem Ranking
If you no longer want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reply to this comment with the word STOP

Vote for @Steemitboard as a witness to get one more award and increased upvotes!

Congratulations @cn-health! You received a personal award!

Happy Birthday! - You are on the Steem blockchain for 1 year!

You can view your badges on your Steem Board and compare to others on the Steem Ranking

Vote for @Steemitboard as a witness to get one more award and increased upvotes!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8
TRX 0.13
JST 0.032
BTC 60918.56
ETH 2919.11
USDT 1.00
SBD 3.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