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2017steemCreated with Sketch.

in #cn6 years ago

2017年已接近尾声,回顾一下这一年的感触吧。t01ef7a4378158e2885_看图王.jpg

去年的这个时候我还在上海,还处在休学状态,当时如果不是父母一直陪在我身边,我真不知道什么能支撑我继续生活下去,我整个人就是浑浑噩噩的状态。

春节过后,我返校复学,当我休学一年重新返回校园时竟有些不适应,走过熟悉的小路,看到食堂大妈熟悉的脸庞,穿过熙熙攘攘的人群,一切都是原来的模样,我却倍感孤独。

开学一周后,我从学生宿舍搬了出去,在学校旁边租了一间房。至于为什么我会要搬出去单住,我心中却不知道当时是用什么逻辑说服的自己。

一个人租房住,刚开始还好,感觉很清静,时间久了就会有一种孤独感。由于休学降了一级,上课的时候都是陌生的脸庞,而我通常是最后一排的常客,而对于老师上课讲的内容,我完全没了兴趣。就这样,在这学期快接近尾声的时候,我基本上都不去上课了,甚至我一度出现退学的念头,那段时间我整个人是崩溃的。不想上课、不想吃饭、不想面对自己。我试着打电话和好朋友沟通,结果是挂了电话就又陷入了自己的世界。我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抑郁了。我尝试着转移自己的注意力,去跑步、骑行,后来我做了一次深刻的反省,得出的结论是:我是由于封闭的自己,缺乏和外界的交往造成的,所以我决定下学期就搬回新宿舍,重新开始自己的生活。

在决定重新搬回新宿舍开始新生活之前,是一件事改变的我对这个世界的认知。我记得那依然是一个烦躁的下午,我刷着手机,当时就想找一点刺激的事做,后来就想炒美股赚点钱交房租,在开通美股的过程中,我注意到的一个熟悉的词叫“区块链”,之前在一些文章里见过,这次好奇就认真的找了一些资料研究了一下区块链,就这样我好像打开了一扇新世界的大门。当然,当时我只是停留在炒币的认知上。

币市的巨大波动让我感觉到了这个世界的疯狂。暂不说这巨大的价格波动后面有多少投机和泡沫成分在,毫无疑问区块链底层技术正在悄悄改变这个世界。当我看见这么多创新再为这个世界注入新鲜血液的时候,我对生活又多了那么一丝向往,这也是我为什么会反省自己重新开始。

后来我搬进了新的宿舍,认识了新的室友,开始了新的生活,消除了之前的那种抑郁感。

这一年,我最大的感触就是:这是一个充满不确定性的世界,而我们要学会适应这种不确定性。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7
TRX 0.13
JST 0.031
BTC 61955.50
ETH 2904.41
USDT 1.00
SBD 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