虽然我读了李笑来的很多文章steemCreated with Sketch.

in #cn7 years ago

知道李笑来还是通过和菜头的一篇文章,当时和菜头在得到专栏写了一篇关于李笑来的推荐,看完之后毫不犹豫就定了,后来又关注的他的公众号,再后来又看了他写的书......

说实话,最初看笑来老师文章是,我被他对一些慨念的解读震撼到了。注意力、元认知、避险等等都让我眼前一亮,在笑来老师脑海中对每个概念都有如此深刻的认知,以至于复杂的世界在他独特的方法论下一切都变得那么简单。相信能按照笑来老师的方法论严格实践的话,都能有大的进步。
u=3181803143,2345564829&fm=11&gp=0.jpg

人至践,则无敌。我虽然看了很多笑来老师的文章,却没有做到践行(惭愧脸)

1.开始看笑来老师文章像打了鸡血一样兴奋,感觉自己的认知每天都在升级,三观每天都在被重新塑造。甚至有那么一个时刻,感觉自己像得到了一本绝世武功秘籍,只要照此修炼,成佛不远矣。

2.然后当我见到好朋友时,我会很乐意和他谈论我最近看笑来老师文章的心得,和他说那些独到的概念认知,希望他脸上露处一丝惊讶的表情。

3.当我觉得自己认知系统已经全面升级,准备按照这些方法论践行学习,我才发现自己行动力真的很差。我还是会时常陷入迷茫,找不方向,即便此刻我心中已有答案,但是面对生活中突入起来的各种不确定性,我还是会不知所措。最近一年面对的事有点多,当突然有的一天发现自己找不到了安全感,我慌了,变得没有耐心,如果说笑来老师文章对我有什么最大的帮助,那就是当我面对身边各种不确定性的恐惧时,能让我变得冷静。

4.我终于理解了为什么和菜头说“李笑来基本上一个“坏人”,因为他太早把自己对于这个世界的认知公诸于众了。在我看来,任何一个人面对这个世界的时候,都需要自己去头破血流的碰撞,在这个碰撞中寻找世界的真相。”

今天看到和菜头从另外一个角度写的《我认识的李笑来》,感触颇深。另外分享一个笑来老师在网上免费公开的一个网站,里面有他写的几本好书,点击此处访问知笔墨

我不应该退宿,也许面对不确定性的恐惧就是学会适应不确定性

Sort:  

是的,只有自己总结出来的,对个体而言,才是真理,才容易践行。

请问你们在steemit上发帖,用不用翻墙软件?

我是用的翻Q软件

经历过,才能更深刻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7
TRX 0.13
JST 0.032
BTC 64161.84
ETH 2950.76
USDT 1.00
SBD 3.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