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夏 | 齐白石杯

in #cn6 years ago (edited)

很久以前,外婆家种过莲藕。
家乡的水稻田淤泥多,但水面并不高,所以在莲花湖里撑船的画面是不存在的……
不仅不能撑船,泥里的qy还特别多,想想都头皮发麻。

可是,盛开的莲花对于年幼的我来说就像天山雪莲般的宝贝。
真的好想要。

彻底忘了当时是怎么把它摘到手的,我记忆中的画面,是一朵并不大的莲花被供养在客厅茶几上,玻璃窗外是霞色的傍晚。

那时候我还不知情怀为何物,但应该算是第一次感觉到什么叫“神圣”以及“清净”。

关于盛夏,有什么记忆呢?

和表哥表姐们田野里奔跑,等五点钟河里的水涨起来以后,就从石板桥上往下跳,一头扎进水里。
我水性不好,不敢跳,就躺在大轮胎上顺水漂流,反正河的“尽头”有铁栏和石坝。

躺在轮胎随波逐浪,看天空,看炊烟,看飞鸟,或者闭上眼睛,看一片猩红。

漂流到“终点”,就爬上石坝,抱着大大的轮胎,沿着河堤往上游跑。
河堤被太阳烤得热热的,烫脚,湿湿的爪子印一下子就被蒸发得无影无踪。

哦,一回忆起来就是一帧接一帧如电影般的画面……

我觉得自己很奇怪,近几年的事情几乎都不怎么记得,反而是久远的事情总是历历在目。
甚至如今偶尔还会分不清现实还是虚幻……

比如刚画画的时候,突破想起好像不久前回家的时候表姐问过我还记不记得儿时一起在河里玩耍的事情,而我却不知道这是她真的问过还是我梦见的而已……

我该不是得了中年痴呆症吧。

呃……还是画画吧。
盛夏在我心中是莲花,也是童年那尽情拥抱大自然的时光,所以画了两帧。

莲花突出其“净”,童年突出其“趣”。

嗯……祝周末愉快,一切顺心,所有的不如意都会烟消云散的。

Sort:  

那个光屁股小孩是你呗?!

肯定不是我啦!😂😂

哇。。最后这张画的真棒。

确实很棒,因为不是我画的,哈哈

@dancingapple, 你这么好的艺术,我估计要100个比特币才能买了!

顺路 @cn-cutie.pie 妹子,撩一个 ?

哇,苹果姐姐好有才呀,第一幅画毛笔旁的是传说中的【宫疆竹简】嘛?

谢谢珂妹妹的称赞,宫疆竹简这个名词我还是第一次听到,自行搜索了一下,不明觉厉啊……我管这个叫臂搁😋😋🍓

两个字,蟹蟹!

小清新你好 我开始还以为题图是你画了参赛的呢 😏

小可爱你好,最近是不是有点忙捏?🍭😋

好盛的夏,游泳一丝不挂

好甜的瓜,初恋都不如它🍉

而且还是胖嘟嘟的😋

還好你不是說掐起來嫩嫩的,不然我會以為你有特殊癖好

我还真的是很喜欢捏白白胖胖的baby……

童年的回忆总是愉悦和喜乐的!

嗯嗯,是啊🍉🍉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5
TRX 0.12
JST 0.040
BTC 70597.89
ETH 3559.60
USDT 1.00
SBD 4.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