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ror:could not open

in #cn6 years ago (edited)

温馨提示:此文无聊,慎点。

 

排在理想情人首位的不是邪魅狂狷十级面瘫的霸道总裁,也不是颜值逆天集奶狗狼狗属性于一身的大明星,而是天才与白痴并存的——黑客。
这里满满的都是来自一位迷妹的崇拜和赞美,所以不用怀疑,白痴也绝对是个褒义词。
这里的“黑客”也并非指那种恶意盗窃信息、欺诈、利用技术犯罪或者反社会的人,而是指那一群好玩、高智商、富有探索精神的专家级程序员。
迷妹恋什么,大致为以下三点——

「黑客的霸道总裁属性」
传说中的黑客通常对一些强加的管理规则嗤之以鼻,认为那是兜弯子的愚蠢行为,对于他们来说:“关着的门就是挑衅,锁着的门就是侮辱”,想办法破门而入,一为自由,二为展现自己聪明。
任何不正义的横行都是耍流氓,所以“总裁式责任心”必不可少。
《Hackers Heroes of the Computer Revolution》(1984年,Steven Levy)一书总结有六条“黑客伦理”——

1、使用计算机以及所有有助于了解这个世界本质的事物都不应受到任何限制,任何事情都应该亲手尝试。
2、信息应该全部免费。
3、不信任权威,提倡去中心化。
4、判断一名黑客的水平应该看他的技术能力,而不是学历、年龄或地位等其他标准。
5、用计算机创造美和艺术。
6、计算机使生活更美好。

大学真•段子手•经济法老师曾说过:世界上最高的自由是思想自由
当时年幼不懂,后来在某个时刻开窍了,对这句话满满的感恩和崇拜。
由于天资受限加上后天教育不足,我的思想是没办法自由了,但能成为黑客,其思想自由度一定是非常高的。单单这一点就已经是行走的荷尔蒙了不是吗?


「黑客的浪漫艺术家属性」
我认为黑客并不是单纯的技术控,他们跟“计算机科学家”或“计算机博物学家”是不一样的,就如同匠人和艺术家的区别。匠人会把大部分精力用于“技术研究”的继承发展和维护上,而艺术家则致力于创作出新的、有趣的东西。
在别人的要求下想出“怎么做”,这是工程师,自己决定做什么并且尝试去做,自己创造规格并且同时追求一种美感,这才是黑客的境界。
富有创造力的人最帅了……

「黑客的呆萌属性」
很遗憾,我认识的人里面应该大概也许没有黑客(或者有但隐藏ing),但没吃过猪肉也见过猪跑吧(这句话是不是说反了)……据大部分描述以及参考那些暂时还没晋升为黑客的程序员,确实可以窥探出这种特性:黑客在日常生活中会显得比较呆萌。
这多像我男神阿银啊!
可能是长期处于程序式固定思维模式,然后就形成了一些固有的行为方式,而这种模式延续到生活上,就会让人觉得……太可爱。


超一流的能力、不俗的精神追求、一颗金子般的心,祝看过这篇文章的程序员都能在未来成为狂拽炫酷的顶级黑客。

文章最后,贴几个段子暖场,班门弄斧,有怪莫怪咯~

一程序员去相亲网站找对象,朋友问,找到了么?他说,嗯,找到了他们页面的一个bug。
某程序员退休后决定练习书法,于是重金购买文房四宝。一日,饭后突生雅兴,一番研墨拟纸,并点上上好檀香。定神片刻,泼墨挥毫,郑重地写下一行字:hello world!
柳依依,她爸是个程序员,依依的大姐叫玲玲,二姐叫玲依,三姐叫依玲。



Sort:  

女神找到男朋友了?

真心话大冒险?

人家就是好奇嘛。

我是不会满足你好奇心的🙄🤪我是不会告诉你我在之前的文章写过这方面的事,但是很隐蔽一般人找不到🤣

这个这个这个,我是不会去翻阅的,只希望女神幸福开心就好~

蟹蟹~你也是~幸福开心~(这么互相祝福好奇怪的感觉)

我想来歪个楼啊(*≧ω≦)《朝九晚五·帅气和尚爱上我》这么玛丽苏的名字,全靠主角两人让我抱着勇气打开剧,结果一脸星星眼追到剧终(///▽///)

终于有人留意到这个点了🍭🍭这是我这几年来为数不多看到少女心泛滥的电视剧啊……

哈哈哈哈哈,同好同好,必须握个手。我记得里面有个场景,是山P躺着支着脑袋看着石原里美,羞耻play啊啊啊(///▽///)

蹲下来帮她穿鞋也很苏。。。。。。。。。

我想起来了!!我还想说,你截图那句“恭喜你我要娶你为妻”实在是太霸气了!!那时不时送上的整只帝王蟹…emmmm…这样的和尚请给我一打

我不贪心,一个都tm满足了,哈哈哈哈

苹果美女是IT行业的?

有接触,但我不是程序员,,也不懂,,

没吃过猪肉也见过猪跑吧

这句没问题(肯定句)
依依、玲依、依玲, 好文艺的老爸(傲慢)

我吃過豬肉,未見過豬跑😂

是吗?
我记得应该是:没吃过猪肉,也见过猪跑。
意思是:

谚语,常用来比喻人们事情虽然没有亲身经历过,但是也听说过,见识过,略有了解。

search from baidu

你是对的,我只是來搞笑😂

好好笑哦🙄

你不懂欣賞😠

好像get到了你的点😄

好长的反射弧。。。。

对,程序员开拓着另一种新的文艺~

你好cn区点赞机器人 @cnbuddy 感谢你对cn区作出成长的贡献。假如我的留言打扰到你,请回复“取消”。

竟然能够把这么无聊的写到那么有趣 - 佩服啊小魔仙!

巴啦啦能量🧚🏻‍♀️

你是要挑起程序界的大亂嗎😂

掐指一算,我早已过了唯恐天下不乱的年龄……😭

所以你看,基本上都沒有程序員回你🙈

悲催咯…………给个女的也好啊

对呀,現在都只有著眼於豬和豬肉的朋友😂

仲有最靓嘅猪腩肉~仲有最靓嘅猪腩肉~仲有最靓嘅猪腩肉~仲有最靓嘅猪腩肉~仲有最靓嘅猪腩肉~仲有最靓嘅猪腩肉~仲有最靓嘅猪腩肉~仲有最靓嘅猪腩肉~仲有最靓嘅猪腩肉~

點呀你....大個喇....冷靜啲....

“黑客在日常生活中会显得比较呆萌” ~ 你就勇敢地說他們就是一群宅男沒關係!

还是委婉一点好😂

最后611一家人太可爱 😂 他们敢情很寂寞 因为名字很无敌

无敌是多么寂寞……不由自主哼起了这首歌……🍡🍧🍘🍥🍖🍟

这是要抓黑掉乌托邦的坏蛋?美人计?引蛇出洞?

这么一说,我这篇无聊的水文好像有了点高度……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0
TRX 0.12
JST 0.033
BTC 64400.33
ETH 3140.71
USDT 1.00
SBD 3.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