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em 指南》里程碑:初级篇落成 + 贡献者清单 + 下一步计划 | Milestone in Steem Handbook

in #cn6 years ago (edited)

This post is a contribution to the open source project Steem Handbook. Details could be found in the post Steem Handbook Calls for Support.

初级篇落成

《Steem 指南》项目自从 2018 年 2 月 7 日发起至今,刚好两个月。今天,我宣布一个激动人心的消息:《Steem 指南》初级篇已经落成!

落成的意思就是:大厦的结构已经完整,后面肯定会装修一下,但框架不会变了。

激动人心的意思就是:这是有史以来第一本系统、完整、详尽地介绍 steem 给新用户的中文书,也是 steem 华语区第一本多位作者合作完成的书稿,具有划时代的意义。

我们迎来了一个激动人心的里程碑。目前,书稿初级篇占 160 页,6万字;全书共 409 页,16万字。中级篇和高级篇也距离落成不远了。

从此以后,如果再有新人问关于 Steem 的问题,那么两句话就可以回答:

——答案见 steemh.org 这本书的初级篇。

——书上没写的,告诉《steem 指南》编辑部,他们会补上。

这本书是 CN 区集体智慧和合作的结晶。我们编辑部对所有支持这个项目的朋友们,包括书稿的作者、编辑、校对,我们的顾问团,为书稿提出意见、留下评论、点赞、转发的朋友们,表示衷心地感谢!

贡献者清单和统计数字

我们的书写规范里,要求书稿的章节标题以脚注形式注明作者、编辑和校对。我根据目前的脚注,整理了一份初级篇贡献者名单(按字母顺序,见书稿首页):

screenshot--2018.04.06-23-00-16.png

如有遗漏,请来我们的 github 项目里添加到章节脚注,并通知我,我会更新这份名单。

书稿里除了包含优秀的旧帖外,作者们还以 steem-guides 为标签发布了 200+ 篇新帖和工作进展报告,收获总计 8000+ 个赞,1500+ SBD 文章收益。下面是时间趋势图和发布帖子数量排行榜前十名(数据来源:steemg.org):

screenshot-ec2-35-157-142-69.eu-central-1.compute.amazonaws.com-3838-2018.04.06-23-34-55.png

screenshot-ec2-35-157-142-69.eu-central-1.compute.amazonaws.com-3838-2018.04.06-23-06-55.png

我们书稿的 github 项目被 Fork 了 19 次,清单如下:

screenshot-github.com-2018.04.06-23-08-54.png

共收到了 89 个 Pull Requests (PR),286 个 commits,来自 13 位贡献者。清单和统计数字如下:

screenshot-github.com-2018.04.06-23-09-24.png

在币市低迷的这段时期里,很多人纷纷离 steem 而去,而我们的《指南》能有如此骄人的成绩,值得我们骄傲。

下一步计划

下一步的计划是:

  1. 编辑部先休个假,一周之内我们不向任何人催稿和施压。最近都累坏了。
  2. 休假结束后,初级篇的校对需要尽快开始。视情况招兵买马。
  3. 完善作者清单。有些章节未署名。
  4. 为每个章节添加原文出处链接。
  5. 贯穿全书的小雅故事需要跟正文融合地更平滑一些。
  6. 部分书稿需要用章节之间的交叉引用代替外部链接。
  7. 书稿网页版的部分格式需要细细调整。
  8. 书稿的 pdf 格式插图大小和布局需要捋一遍。pdf 下载:http://steemh.org/steemh.pdf
  9. 书稿的 epub 格式需要全部捋一遍。epub 下载:http://steemh.org/steemh.epub
  10. 继续拉赞助。目前我们收到了 @skenan@deanliu 的 SP 赞助,但是跟大家的工作量和成绩相比,得到的点赞仍然偏低。
  11. 继续中级篇和高级篇的编写。

我们随时欢迎任何人加入书稿的编写。加入方法见书稿的附录。想关注我们的工作,请 follow @steemh

再次感谢大家的支持!


本图由 @maiyude 设计

相关链接:

Sort:  

实在是惭愧,实质性贡献没有,辛苦你组织这次活动了。

你是作者和顾问,贡献很大

接下来是中级篇,加油。

奶爸功不可没●v●

你加吧,我歇口气

最喜欢看整理回顾贴了,会有满满的成就感呢。有些小惭愧,后期参与度不高,主要靠你和副主编在辛苦劳动💦
ps第一章感觉编辑里面漏掉我了呢…我记得我在注脚里面写了我自己来着,会不会是你们帮我修改的时候,把我的名字覆盖掉了哇😂

惭愧什么?值得骄傲!每人都有一段贡献高峰期和倦怠期。最后事儿办完就好。

漏掉名字是有可能的,请直接来修改。另外,如果一节的作者和编辑是同一个人,就只列在了作者栏:编辑一般是一个人为另一个人的文章做的工作——当然,这个可以再商量。

如果一节的作者和编辑是同一个人,就只列在了作者栏:编辑一般是一个人为另一个人的文章做的工作

原来是这样的啊,没问题滴,就这么安排好啦~大鹏哥辛苦了呢

現在才看到,厲害了.... 驚人的篇幅,豐富的內容....

序寫得不錯,只是有個小錯誤:

不知道刘美女是不是也管老聂他们叫前辈。

老聶註冊還晚我超過一周呢,我可是比CN區還老的妖怪。比我資深的CN區用戶,不用說abit鐵定是一個,其他你們還認識的大概只有fundurian吧(早我一天,也不太算前輩了)... 結論是,中文區能讓我叫前輩的只有大神。其他現有的資深用戶,也不能說是後輩,時間也沒差多少就是了。

這是以Steem論,以幣圈來說,那就太多人是我前輩了.... Orz....

原來劉美女比老聶還老,失敬啦!為啥劉美女總給我一種年輕嫵媚的感覺呢……

這個錯誤我會在書裡修改,或者在腳註裡註明。但這個序言其實是我暫時拿來應付差事的,風格上和資歷上其實都不合適,也許將來可以作為《steem 指北》的序言。

很想請劉美女為《指南》寫個真正的序言,不知有沒有時間啊?要是有劉美女的序言,這書必定銷量大增……

因為我是周伯通啊,又老又年輕.... 呵呵....

《指南》的序就該你寫啊,哪來那麼多資歷不資歷的,來這裡都是平等的,SP除外 lol....

序言可以有多個啊!我們本來是想把中級篇和高級篇差不多編完之後再添加序言和後記的,現在這個樣子衹是爲了看上去完整一點(過幾天我會添加個前言,簡介一下書的結構、編寫情況等等)。此事不急,序言的位置永遠給劉美女留著,啥時候有時間有興趣就啥時候寫,反正咱們這書會永遠寫下去,更新下去,沒完沒了……

初级篇完成没机会做贡献啦,大家辛苦了!!

修修补补的工作没完没了,随时欢迎加入

真的好棒👍我之前一直找中文的資料都好少

欢迎为本书提意见

恭喜恭喜,继续把Steem指南给完成 :)

全靠诸位齐心协力

支持,感谢诸位大佬的贡献

谢谢支持

辛苦了,大鹏哥

为人民服务

@dapeng, 嘻嘻,小可可来给你点赞啦~~~ img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8
TRX 0.12
JST 0.032
BTC 60860.14
ETH 2960.47
USDT 1.00
SBD 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