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终人散 ~ 天使 - 三个一

in #cn6 years ago (edited)

《曲终人散》
曲子含义值多少
终身难忘依稀有
人到尽头必归西
散后还在望重逢

IMG_20180327_172636.jpg

眼还在望着公寓的布告栏在找着适合的出租单位,心里还在想要怎么缴交租金。车的发动机改得太凶,出了问题。小食档口的生意本来就不理想,现在车破了,一边行驶一边喷机油,根本不敢驾驶出去开档。我是怎么搞到这样一个地步的?二十几岁人,一事无成。目前居住的单位,房东已经开声叫我搬走几个月了,跟了自己七年的女朋友都搬回乡去不要再跟我一起了。就在我决定离开布告栏时刚好看到单位理事的名字跟我名字很接近,就差一个字。所以决定给父亲打个电话问一下是否有个堂兄叫炳哥住这里附近。结果话筒另一边传来的父亲高兴的抢答着“对呀!那个就是你二伯父的儿子。” 然后高兴的把话号传了给我。

当话筒另一边传来了声音,真的很熟悉。听起来就好像我爸、我哥的声音。一直听到炳哥欢呼着、喊着我“细佬、细佬”,粤语即弟弟的意思。然后约了时间傍晚和他一家人吃晚饭去。我就在地铁站外面等着,然后看到一家银色房车开了过来我面前,刚开始还犹豫了一下,但是往车里面看去就觉得有印象了。这位堂兄就是一年只见到一次面的堂兄。他年纪比我大很多,说不定可以当我父亲了。原因是我父亲生长在大家族,我爸他排行第十。所以二伯父的儿子(我的堂兄)也和我爸年纪相当。不必说,他女儿立刻误会了以为我是她的同辈。我们一同到附近的商场去吃一顿晚饭。晚饭时一直谈着过农历新年时的谁怎么搞怎么做,非常高兴。这么谈着谈着,就想起了就是这么一位堂兄,二十多年前就已经封红包每一个十块钱!嘿!朋友!二十多年前,十块钱可以加满汽油呀!就是那么豪爽的一位堂兄。每次大年初一大团拜时,炳哥总之手里持着相机为大家拍照留念。而常常我们傍晚准备晚餐时,炳哥一家总是扫兴的离开了我们,一家人又赶路回吉隆坡了。就这样一直谈一直很开心的谈天说地。老实说,如果不是炳哥这么一顿饭让我学习了一家人在饭桌上没有谈不来的事儿,我看我到现在能和我爸在饭桌上所谈的话不外乎“酱油”、“牙签”和“桌布”罢了。说着说着,时候也不早了。商场也准备打烊,我们就离开了哪里。炳哥载着我回去我快要被赶出来的破屋,然后吩咐我想办法把破车弄去他的店,好让他帮我看一下能怎么整。

隔天,把破车弄去了炳哥的维修厂,炳哥看了一下,然后吩咐了我另外一名堂兄安哥,也是一年只见一次的哥,把发动机给暂时性弄一下。炳哥然后就伸手拿了手机按了一下,居然打给我父亲大人!直接就把我目前的状况告诉了我爹!噢!我的天呀!我就是一心出来闯事业的,被你这么打一个电话回去我的颜面何存呀?!炳哥进了他的办公室,拿了两桶机油然后放进车厢。回过头去,拔出了钱包,里面掏了两张五十块钱出来塞进我的口袋,吩咐说这钱够加满汽油,午饭和晚饭够吃饱。回去收拾一下就可以回老乡去了。记得用付费大道,免得车半路抛锚怎么招拖车呀?里面的两罐机油是万一路上机油漏光了可以补上。

车子的发动机暂时被锁紧了,据堂兄说暂时一两个星期不会有问题。我把车倒退了出去,就到附近的加油站去一边加油,心里一直不好受。忍不住眼泪就被挤了出来。这是神派来的天使吗?在我走投无路的时候不但解决了我当前的问题,还安排了后路给我。也不怕面子问题,直接把我一脚踢回去给父亲。这个人实在好得不能再好了。我还记得这几句话

兄弟,输了不要紧。档口不要也不要紧,家人永远是我们的后台。有什么事一定要跟家人商量。

兄弟,人生就好象一场球赛。球掉在哪里,捡起来,再从哪里开始呀。

兄弟。不管发生什么事,你父亲有权利知道。

五年前的四月二十日,炳哥走了。这一天,外面下着雨,我就在教堂里面看着炳哥冷冰冰的躺在那里。他说的每一句话一直在我的脑里打转,我的眼泪一直不停的流。我的天使被接回去了,可能上帝更需要他在身边吧。曲还是要终,人还是要散。炳哥已经不在了,留下的是他的精神和我们家人的回忆。我在这个天使身上学到的,是家人的扶持和关怀。我学会珍惜与家人团聚的每一次机会。我希望有一天如果真的在西方极乐见到炳哥时可以跟他说这一切想跟他分享的话,还有还他那一百块钱。

Sort:  

Thank you for sharing your posts with us. This post was curated by TeamMalaysia as part of our community support. Looking forward for more posts from you.

To support the growth of TeamMalaysia Follow our upvotes by using steemauto.com and follow trail of @myach

Vote TeamMalaysia witness bitrocker2020 using this link vote bitrocker2020 witness

World of Photography
>Visit the website<

Thank you for participating in #smartphonephotography

You have earned 5.35 XP for sharing your photo!

Daily Stats
Daily photos: 1/2
Daily comments: 0/5
Multiplier: 1.07
Server time: 13:06:35
Account Level: 1
Total XP: 373.70/200.00
Total Photos: 63
Total comments: 37
Total contest wins: 0
And have also received a 0.18 percent upvote.

Follow: @photocontests
Join the Discord channel: click!
Play and win SBD: @fairlotto
Daily Steem Statistics: @dailysteemreport
Learn how to program Steem-Python applications: @steempytutorials
Developed and sponsored by: @juliank

你正宗外地人进城的经历啦……赚人热泪……

@davidke20, 原来三个一可以这样写的呀,好棒丫~~~ img

顺祝狗年汪汪汪,旺旺旺,玩玩玩!嘿嘿...

你好!请接受cn区点赞机器人 @cnbuddy 对你作为cn区一员的感谢。如果不想再收到我的留言,请回复“取消”。

但愿老大的堂哥一路走好……

但愿如此。谢谢小智。

@davidke20, 绝对的码字达人!

贵人,一生受用。

对呀。每年见一次面而已,就这么遇上了。

是因为生在一个善良的家庭吧,哥也是心眼特别好的一个人

非常邪恶的一个人。经常邀约妹妹们上家看金鱼(虽然一次也没有成功过)

如果只是看金鱼也没什么哈哈

虽然他已经离开了,但却永远活在你心中……

先把感性放一边去,科学上记忆是在脑体,为什么会活在”心中“。谢谢妹今天给我上了一课,因为过去的是一种经验。想是用脑去想,而感觉是用”心“去体会的。没有连想过这个直到现在。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9
TRX 0.12
JST 0.033
BTC 70586.26
ETH 3763.77
USDT 1.00
SBD 3.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