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女盃—愛情詩之接龍比賽》

in #cn6 years ago

這是前兩天我在台北捷運上看到的一首短詩。台北捷運算是蠻有文學味的,時不時都會貼出一些台北市舉辦或是台北捷運自己主辦的一些詩文比賽得獎作品,感覺還不錯,至少不會都是滿車廂廣告或是政令宣導標語等等 ...

通常我看到這類海報,都會湊上去看看,通常也都寫的還不錯的。

這次看到這一篇,我就感到有點納悶了.... 很短沒關係,有時候很短的詩,也可以很精彩深刻的。但這一首我還真是不太能體會... 難道真的就真的是類似於愛情外表亮麗,但其實裡頭平淡無奇這種邏輯而已嗎?

或許有大師可以幫我解一解惑?

無論如何,這兩句,我認為還蠻適合做為一首詩的開頭,所以呢,首次來舉辦一下《美女盃—愛情詩之接龍比賽》,大家一起來發想,可以怎麼接這一首短詩,談談你心中的愛情maybe?

我先把原詩引述於下:


2018 —— 公車捷運詩文

愛情


作者:黃梁

有一天我打開月亮
發現裡面裝滿了稻草


《美女盃—愛情詩之接龍比賽》


宗旨:以詩豐富我們貧乏的人生。
要求:承接上面引述之兩句原詩(當然不可更改),建議至少加兩句,最多六句。
參加方式:在本文下方回帖留下作品(要另外發文者亦可,但仍請將作品複製於此);每人參賽作品不限。
評選方式:按創意與詩意,本人於兩日內選出前三名,亦即大中華時間週三中午前截止收件。
獎項:按照總獎金 10 SBD,第一名多於第二名多於第三名,視情況加入若干佳作之原則分發。參賽作品過少的話不保證全數發出。

DSC_5128.JPG


本人示範之接龍作品

有一天我打開月亮
發現裡面裝滿了稻草
過十年我枕著稻草
夢裡夜空掛滿了月亮

註:我這是隨便寫寫,各位不要拘泥於我這接龍的方向與方式啊 ~~~~


來吧!等待你的作品!

Sort:  

比賽已停止收件。一共9件合格作品參賽。為了追求公平,改為請劉美女老婆當評審.... 採取盲審,我直接把參賽文本給她評分(偷偷加入我的示範作品但不納入得獎),不提示任何本文訊息與作者身分(對!她不看我blog的....)。

預計今晚或明天公布得獎作品。

愛情

作者:黃梁 & oflyhigh

有一天我打開月亮
發現裡面裝滿了稻草
我轻轻擦出一点火花
月亮变成了炽热的太阳


哈哈哈哈,我把稻草全点着啦,这么火爆的爱情,第一非我莫属喽😀

哈哈哈哈 搞事情 ~

别闹,正经地参赛呢。😀

哇!原來O哥喜歡乾柴烈火

太赞了!

愛情

作者:黃梁 & cangting-ren

有一天我打開月亮
發現裡面裝滿了稻草
恍惚看到你恣意翻滚
望着我笑

有一天我拾遍星辰
依旧难填心中的寂寥
还在踌躇徘徊的人呐
爱要趁早

(PS:大O真是严谨,学习了。)

有壹天我打開月亮
發現裡面裝滿了稻草
我連忙關合好
壹生只為妳
保守這秘密

这个太深奥了,哈哈

她意思是說,知道別人是草包的時候不要說

这解读……
乐死我了
哈哈哈哈哈哈

IMG_20180514_150021.jpg

為了符合要求, 再來一次

有一天我打開月亮
發現裡面裝滿了稻草
稻草在海風中穿梭
搖曳著驕傲

有一天我打開月亮
發現裡面裝滿了稻草
原來我是頭笨驢
享受著埋沒於稻草的喜悅 eat04.gif

有一天我打開月亮
發現裡面裝滿了稻草

我問:你就是月亮?
它答:我們,就是月亮

好高深~ 我果然是笨驢

我猜想,月亮代表美好事物,而稻草就是零碎無聊的事物
但原來所有的美好,都是由一些小事情組成的

個人理解哈哈

當然,你也可以解作金玉其外哈哈

有一天我打開月亮
發現裡面裝滿了稻草
细看月兔耷拉睡觉
嫦娥窗前思念着后羿

o( ̄︶ ̄)o纯属过路,前辈不要笑话

太丢脸了,没注意,打错字了😳

有一天我打開月亮
發現裡面裝滿了稻草
那一刻你關閉心窗
抹去時光掏空了記憶

有一天我打開月亮
發現裡面裝滿了稻草
那稻草就如同很窄很窄波譜
是擁有特定晶體的人才聽的懂的情話
那樣的令人心潮澎湃
那样的令人胆颤心惊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6
TRX 0.11
JST 0.032
BTC 63585.64
ETH 3035.86
USDT 1.00
SBD 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