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事] 又一日

in #cn6 years ago

今天忙碌一天,在外奔波,最後一場與人會談排在五點,事情談得差不多時,我看已經快六點半,於是跟其他還聊得挺開心的朋友們抱歉,我得換去上“家庭”的班啦!

老婆跟孩子知道我會面之處,於是已經先到附近逛街遊玩等我。我離開後,跟她們聯繫上,於是在附近找了吃飯的地方吃晚飯。

飯後,想走走路,所以查好回家的公車,然後決定先走一大段路,再去公車站等車。於是,我們在台北市的小巷小路裡穿梭,靠著Google Map不至於迷路,今天天氣還非常悶熱,所以三人都流了不少汗。

終於,走了40多分鐘後,按照計畫在公車站牌等起回家的公車。沒想到車子馬上到了,運氣蠻好,趕忙招手上車。她們坐在前方,我到後面找位子坐去。

最後面是四人座那種面對面的位子。我旁邊沒人,對面是一對母子,小孩跟我的應該差不多年紀。小男孩看來在撒嬌之類的,明明有位子卻硬是坐在媽媽腿上,邊玩著手機電玩。

我本想閉眼休息,沒想到電玩聲音實在太大聲一點,索性就看看窗外,也因此一路多少觀察了這對母子。

孩子甭說,就是一路打電動,沒怎麼理會其他事情。媽媽有時閉眼,有時看窗外,偶而念孩子兩句要他別動否則抱不住他,或是看似在對孩子說話,其實是在說一些只有大人可能才懂的事,對!應該是在發洩一些情緒吧,我想。

隔著走道有一位婦人,不時斜眼看過來,應該是在抗議聲音太大,不過,沒出聲音,對面媽媽也就沒理會她。我雖然也不認同這樣沒有公德心的行為,但身為同齡孩子的爸,我理解帶孩子的辛苦,不會計較這點小事的。

車程到家裡大約20分鐘吧,但我隱約聽到對面媽媽說,他們是從公車起點那邊開始搭的(包括在她看似在抱怨婆婆或老公的一些話裡),我心想,哇,那很遠耶,應該搭了快要一小時了吧!真是辛苦啊....

還好接近終點站了,他們也應該快下車了。我快到時,也看那媽媽終於要小孩收起手機,說要下車了。我趁還有一站的時間,把眼睛閉上養神一下。

結果還沒幾秒鐘,就聽到那媽媽大叫一聲,我睜眼一看,小孩正在狂吐,到我們中間的地板上....

媽媽慌亂中先跟我說對不起,我稍微腳一縮,看清楚後,心一寬,我的災情並不嚴重(老天保佑!要是吐我身上或半身,我也是難堪又痛苦的很哪!),只有皮鞋沾一些,褲管沾一些。那媽媽很慌張,口中唸著怎麼辦,因為他們也快下車了,然後又說他們身上沒面紙什麼的....

然後我也快到站了,心中無比同情。於是我搜遍我包裡,把兩包面紙跟一包濕紙巾都給了她(我身上有這麼多都得感謝我也是個小小孩爸爸),跟她說讓司機處理就好,於是我也轉身離開,因為我真的到站了。那位媽媽當然是道謝連連....

下車後,老婆她們才知道我的遭遇.... 由於對方實在太慘,所以,同為父母的我們的結論都是:我這樣根本不算什麼啊~~~

P.S. 事後想想,那孩子應該是搭車太久,又一直看手機,才會在快到站後這樣吧..... 真的,可以的話,不要太依賴3C當保姆啊!!

Sort:  

提醒我們時時帶紙巾啊啊!😱
不然慘案發生時啊啊啊啊*N

A very interesting story about your trip. I understand what you mean. You write it very well. Because I use google translation, because I only speak Indonesian. Hope always be happy wherever be @deanliu.

不管在什麼地方,讓小小孩用太久的手機都不好呀!
我每次看到小朋友玩手機遊戲,都覺得好擔心影響他們的腦力和專注力的發展

對啊!但別人孩子,沒辦法~~ >_<

還有視力🤣我這五百度的眼睛就是國中時候用手機看小說看出來的…

可憐的小孩子 ~ 幸好你有帶面巾紙呀 好人 ~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0
TRX 0.11
JST 0.033
BTC 64223.84
ETH 3158.34
USDT 1.00
SBD 4.29